艾希頓庫奇重返蘋果發源地「車庫」拍【賈伯斯】 感受本尊上身 | 娛樂消息 | 液態魯魯米

「好萊塢一哥」艾希頓庫奇從影巔峰代表作【賈伯斯】,劇組特別重回當年蘋果電腦發源地「車庫」實地取景,艾希頓庫奇一走進車庫坐在破沙發上,就感受到「賈伯斯上身」,果然戲拍得又快又順;此外,劇組還花了上千萬台幣搭景,重現1977年「西岸電腦展」及蘋果總部辦公室,並收錄賈伯斯最愛歌手巴布狄倫的名曲《Boots of Spanish Leather》,忠於史實的考究令本片更具真實性!

【賈伯斯】劇組重返蘋果電腦發源地車庫實地取景
 
三星日前才剛發表智慧型手錶,9月10日i phone也將推出5S和5C新機,9月可說是各大手機大廠的機皇大戰,也讓9月27日即將上映的電影【賈伯斯】格外受矚目。
 
眾所皆知,市值超過5000億美金的蘋果電腦,1976年創立時竟是在是賈伯斯養父母家中的車庫!由喬舒亞麥可史坦執導、艾希頓庫奇主演的電影【賈伯斯】就忠實呈現了這段歷史。當年賈伯斯看到好友沃茲尼克發明出一台電腦,便看到了電腦的遠景,當下決定成立公司創業,由於沒有經費,只好和養父保羅賈伯斯商量,將家中的車庫借來當作「辦公室」,隨後賈伯斯靠著絕佳的口才拿到第一筆生意,他和幾個朋友就在車庫將50台「蘋果一號」電腦面板組裝完成,賈伯斯賺到價值五萬美金的人生第一桶金。

蘋果電腦發源地 位於加州Los Altos的車庫(取材自網路)
 
為了重現這段史實,【賈伯斯】監製馬克休姆堅持要重回當年的車庫取景,但劇組人員卻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這間位於加州洛斯奧圖斯(Los Altos)、舊金山矽谷附近的房子,在賈伯斯父親1993年過世後,便是他第二任妻子瑪麗蓮所擁有,劇組透過各種管道聯繫上瑪麗蓮,不但寄上完整劇本,連導演喬舒亞麥可史坦也親自飛去與她懇談,終於得到她的首肯!導演史坦回憶說:「當她答應的那一刻,我們興奮極了,這部片就是從車庫的場景開鏡,幸虧賈伯斯的妹妹派蒂擔任我們的顧問,告訴我們當年家具是如何擺設,我們共拍了7天,包括外景、內景,瑪麗蓮連起居室都借給我們使用,這讓整部片更增添真實感。」
 
艾希頓庫奇則說:「那棟房子和那間車庫,看起來就和一般美國郊區的房子一樣平凡,但37年前,那裡卻發生了極不平凡的事,真的很不可思議。」他回憶說:「我走進車庫,坐在賈伯斯當年長坐的破沙發上沉思許久,那一刻我彷彿感受到賈伯斯在對我說話。」正因為彷彿得到本尊加持,艾希頓庫奇說那七天的戲都拍得格外順暢。
 
此外,劇組花了長時間考究,並花了上千萬台幣搭建出維妙維肖的1977年「西岸電腦展」展場及蘋果總部辦公室。1977年,蘋果二號電腦「西岸電腦展」首次發表,從此改變了全世界。當天劇組動員數百位臨演,艾希頓也特別穿西裝、打領帶現身,導演史坦說:「當艾希頓庫奇穿過人群、走進會場演說的那一刻,彷彿時光倒流,所有人都為之震懾,他讓我們相信他就是賈伯斯,而一台即將改變全世界人類生活的電腦,就此誕生!」
賈伯斯一生最愛的偶像便是搖滾傳奇詩人巴布狄倫,曾多次在發表會上放他的歌曲,並曾經請巴布狄倫為i pod拍廣告,【賈伯斯】片中也收錄了巴布狄倫1964年的名曲《Boots of Spanish Leather》,種種忠於史實的考究,讓本片極具真實感,也讓影片更具可看性!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10年後重返蘋果執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艾希頓庫奇和本尊神似度高達100%,演出令人驚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