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西門廢棄戲院 變身奇幻場景 瑤瑤西門擺攤與頹廢李李仁成好友 | 娛樂消息 | 電影滔客小編

葉天倫導演2016年電影作品 :《西城童話》,首度嘗試國片中少有之奇幻風格。導演選定富有歷史背景的西門町為拍攝主場景,除了對西門町的地景風貌有諸多描寫之外,連當地時下年輕人的另類生活模式也在鏡頭下活靈活現。
西城.jpg
更特別的是,片中主場景 : 瘋子西門慶的家,選擇在被曾遭受祝融的西門町台北大戲院。台北大戲院建造於日據時代,是西門町第一間現代化的電影院,擁有號稱西門最大的放映廳,兩層樓共千餘個座位,曾是西門町電影街上人聲最鼎沸之地。好景不常,九零年的一場大火讓電影院關門大吉,之後的地皮產權糾紛更讓大樓無法改建,淪為廢墟,成為當地流浪漢的聚會場合,昔日風光的台北大戲院就此殞落,成為老影迷心中的回憶。但是在《西城童話》,葉天倫導演將之戲院內景改造成具有奇幻色彩的片中場景,讓往昔風光的台北大戲院,再次活躍於電影大螢幕中,值得影迷再次重溫電影魔力。
西城3.jpg
瑤瑤在《西城童話》中,飾演率真女孩小虎,即將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帶領著觀眾進入神祕魔幻的世界!
西城2.jpg
李李仁這次在《西城童話》中顛覆形象,飾演一位在西門町神出鬼沒的流浪漢,在電影中扮像頹廢但倜儻,堪稱是最帥的犀利哥!
西城4.jpg
在《西城童話》中,影后楊貴媚飾演一個脫序但仍然愛著孩子的母親,已是戲精的媚姐完美詮釋出單親媽媽心中的寂寞與矛盾。
 
故事大綱
西門有三寶:電影、鈔票、瘋子滿街跑
在西門町擺造型設計攤位的小虎,五專服裝設計科沒畢業就落跑。攤位生意逐漸起色後,不但老媽會來伸手要錢,收管理費的地痞流氓也開始出現。小虎並發現,西門町三不五時天空會突然掉下花花綠綠的鈔票吸引搶錢人潮,人潮中有個穿著風衣的流浪漢總是大喊:「你們這些瘋子,你們都瘋了」
流浪漢是西門町有名的神秘怪客,大家喊他「西門慶」。某次西門慶出面攪局,幫小虎擋掉地痞流氓後,小虎發現原來他就是在西門町撒錢的人。某日西門慶毆人肇事被帶到警局,大家終於知道,西門慶是九二一地震受災戶,他每個月撒的錢,就是地震理賠金。地震當晚,西門慶應酬回家後妻女已葬身瓦礫。小虎決心幫助西門慶走出傷慟,沒想到西門慶反而幫小虎找回母女親情。
 
電影主題曲:長大的童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