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無國界!電影《有人想和你說話》感動兩性專家 | 液態魯魯米

單親父母在社會上經常面臨心理上的困境,失婚的過去讓他們對社會產生不信任感、固執自私,甚至隱含著對抗社會的心態,並強烈地影響著下一代和周遭人事物。兩性專家們看完伊朗作品《有人想和你說話》之後引發極大共鳴,各自在部落格及個人影音頻道發表篇幅討論,作家陳艾妮更是一談就是四十分鐘,欲罷不能!

【有人想和你說話】伊朗的壯闊美景盡收眼底
 
「有人想和你說話」既是片名,也是引發觀眾在映後熱烈討論的一句話,新生代作家倪雪在部落格上點出問題,「全天下男人都犯的錯」到底該不該被原諒?公說公有理的狀況下這個一念之間的決定,卻深深地牽動著周遭他人的命運。片中的單親女主角蕾拉出於自我掩飾防衛的目的,將女兒和自己困在小小的世界中,直到女兒發生無法挽回的悲慟意外才讓她重新願意傾聽和明白他人的心聲,對於劇中一幕又一幕的「無效溝通」和「連鎖效應」倪雪極感到心有戚戚焉。

【有人想和你說話】女人的心境沒有國界和種族文化的分別
 
女性專家及「溝通大師」陳艾妮則是同場另一個澎湃洶湧的觀眾,內心激動不已的她表示:《有人想和你說話》讓我們驚覺,無論頭巾下所包裹的是哪一宗教種族、文化語言、膚色外表,屬於女人的故事、心酸,竟如此驚人地與遠在台灣的我們呈現『零距離』!「光想到那些無奈的畫面就忍不住想再掉一次眼淚,想想台灣我們周遭有太多女人、女孩都正遭遇百分百相同的心理困境!」陳艾妮在youtube個人頻道上滔滔不絕就是四十分鐘,可見共鳴之深!另外,陳艾妮與倪雪還不約而同地大讚本片呈現伊朗壯闊優美的山海景色,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黃沙滾滾!
《分居風暴》曾經讓台灣觀眾見識到伊朗導演獨有,善於處理「人性、倫理」題材的能力,伊朗新片《有人想和你說話》不只是伊朗女人的故事,更是全台千萬女性共通的故事,本片由宝米數位遠赴伊朗引進,台灣在11月8日上映,值得所有觀眾賞味咀嚼。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