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個傻瓜】後 又一轟動全球的勵志喜劇片【救救菜英文】 | 液態魯魯米

驚豔多倫多國際影展、被路透社、CNN力讚為「年度最佳印度電影」的【救救菜英文】,是繼【三個傻瓜】後,又一部在全球大受歡迎的勵志喜劇片,該片入選今年金馬影展「亞洲視窗」單元,明天(16日)將在台首映,結果票券在第一天開賣時就秒殺售鑿,顯示台灣觀眾對它的高度期待。【救救菜英文】更以310萬美金(約台幣近1億元)的天價賣出國際版權,印度票房也大賣近5億台幣,讓首次拍劇情片就有此成績的導演葛莉辛德直呼不可思議!
【救救菜英文】描述一位印度家庭主婦因不會講英文,備受丈夫、女兒嘲笑,因外甥女結婚而赴紐約的她,在異地語言不通,遇到一籮筐糗事,後來她決定報名補習班,立志要把英文學好的故事。影片結合喜劇、歌舞和勵志等元素,去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時,就獲得觀眾起立鼓掌10分鐘,之後又陸續受邀在柏林、北京、聖地牙哥、波特蘭、耶路撒冷、棕櫚泉等10多個國際影展放映,全球走透透,且大受觀眾和媒體喜愛。包括路透社、CNN及華盛頓郵報都力讚本片是2012年「年度最佳印度電影」,更有媒體稱讚女主角詩麗黛瑋動人的演技堪稱是「印度的梅莉史翠普」,首次執導劇情長片的導演葛莉辛德也以本片勇奪印度「Filmfare獎」及「Zee Cine獎」最佳新導演,可說是一夕成名。

【救救菜英文】來自各國的學生 一起上英文課
 
除了獲獎不斷之外,【救救菜英文】在票房表現上也很出色,該片在印度連續上映超過2個月,最後以近5億台幣做收,全球票房也相當出色,是【三個傻瓜】後,在國際票房表現上最好的印度片。【救救菜英文】當初以近1億台幣天價賣出國際版權,如今回收已超過10倍,讓片商笑得合不攏嘴。

【救救菜英文】女主角詩麗黛瑋飾演傳統家庭主婦 到紐約遇到許多糗事
 
導演葛莉辛德表示,這部片的榮耀都要歸功於母親,她說:「我想對母親說聲謝謝,也想說聲對不起!」原來她的母親就是不諳英文,小時候讓她覺得很沒面子,【救救菜英文】就是以她和母親的關係做為靈感。「我想告訴全天下的母親和兒女們,不會講英文並不可恥,但只要有心學習,就一定可以成功,家庭主婦也可以活出自信和美麗!」

【救救菜英文】女主角詩麗黛瑋飾演傳統家庭主婦 立志學好英文
 
【救救菜英文】故事描述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看似幸福美滿,但是破英文卻常遭到女兒和丈夫(阿迪爾胡珊飾演)的嘲笑,令她非常受傷。因為住在紐約的外甥女要結婚了,她必須隻身前往紐約幫忙籌備婚事,在異地語言不通,果然遇到一籮筐糗事。莎希不甘再被嘲笑,於是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立志要將英文學好。【救救菜英文】將於12月20日在台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