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汀喬維克《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打造曼德拉動人的愛情故事 | miki

曼德拉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領袖,而導演賈斯汀喬維克在拍攝《曼德拉—漫漫自由路》的時候,曼德拉是世界政治領袖中仍然在世的一代尊師,所以要把它拍出來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曾拍攝過《美人心機》獲得許多迴響的喬維克,時隔7年再推出這部史詩之作,其實耗費了他相當大的心力。《曼德拉:漫長自由路》這部片包含了激昂的動作場面及高潮迭起的精彩故事,但最重要的是,這也是曼德拉與前妻溫妮的愛情故事。


賈斯汀喬維克在籌備拍攝《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時,曼德拉仍健在,所以喬維克和曼德拉一家人碰面聊了許多關於電影的事情,喬維克說:「曼德拉跟我說他不要被世人當作是一個聖人,他只要大家記得他是一個平凡人。他曾經是個成功的律師,擁有美好的家庭和子女,但是要拋棄一切追求自由真理,曼德拉的前妻溫妮就是讓他勇敢去面對這一切的關鍵人物。」所以喬維克在他們如何戀愛、如何彼此相助在這段自由之路有深入的著墨。

 
《環太平洋》英挺黑人演員伊卓瑞斯艾巴  演出翩翩壯年時期的曼德拉

 之前在電影中看到的曼德拉,總是一頭白髮、身穿金袍的老朽形象。但是在《曼德拉—漫漫自由路》導演塑造出的曼德拉與之前看到的電影不太一樣,他是酋長之子,受到王室的高等教育,也是一名成功的人權律師。因此壯年時期的曼德拉也有許多風流情史,直到他遇見了他第二任妻子溫妮,兩人的相知相惜以及相同為南非人民爭取自由的理念都一致,使得曼德拉走上了民主、自由、人權這樣的道途。

在《環太平洋》中飾演將領的伊卓瑞斯艾巴在片中表現出的領袖風範,到了《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他充滿力量的正義感在銀幕上表露無遺,華盛頓郵報影評更指出:「艾巴雖然長得一點都不像曼德拉,但是他的神情,尤其是他令人驚豔的曼德拉口音,真的就是曼德拉!」這部電影將於3月21在台感動上映。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是講述曼德拉早年為反種族隔離奮鬥,並因此被關入監獄長達28年的史實傳記電影,並且由在《環太平洋》中與男主角查理漢納分庭抗禮的英國男星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飾演年輕時期的曼德拉。曼德拉的女兒辛琪在觀賞這部電影時也忍不住哭泣,她說:「這部電影真的是扣人心弦,讓我不斷流淚,因為電影非常接近事實。」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故事從曼德拉在南非東開普敦省農村的童年生活講起,重現曼德拉經過艱苦不懈的奮鬥以及20多年的牢獄生涯,最終推翻種族隔離制度,並在1994年當選為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的非凡人生。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