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梁家輝 彭于晏再扮父子 | 影視消息 | 貝絲琪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梁家輝 彭于晏再扮父子
  梁家輝曾向黃飛鴻弟子學拳 讚美彭于晏演得出色

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藝人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黃飛鴻系列作品睽違18年後重返大銀幕,導演周顯揚更力邀金馬影帝梁家輝扮演黃飛鴻的父親黃麒英,他與彭于晏在《寒戰》後,再扮父子,只是這回黃飛鴻的角色充滿正氣,彭于晏笑說:「總算演了回好兒子。」

影帝梁家輝扮演黃飛鴻的父親黃麒英
影帝梁家輝扮演黃飛鴻的父親黃麒英。

梁家輝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中演出黃麒英,他在黃飛鴻成長及追尋夢想的過程中,是最為關鍵的人物。在片中,黃麒英武功蓋世,同時也是一位妙手仁醫,在戰亂連年的清朝末年,他主張「治病救人」,也深刻了影響了黃飛鴻的一生。
梁家輝說:「黃麒英的性格十分傳統,和黃飛鴻有極大的反差。黃飛鴻小時候看見父親的遭遇,才激發他想與父親走不同道路的想法。」

黃麒英武功蓋世,同時也是一位妙手仁醫,主張「治病救人」
黃麒英武功蓋世,同時也是一位妙手仁醫,主張「治病救人」。

梁家輝也深感這次《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完全顛覆了以往對黃飛鴻的印象,成為一個非常青春及熱血的故事,是前所未見的作品。他也透露自己與黃飛鴻更有著深遠的聯繫,他在高中時期就曾跟著黃飛鴻夫人莫桂蘭的嫡傳弟子習武。

梁家輝說:「我曾經學過一、兩套拳法及棍法,其中一套就是工字伏虎拳,雖沒有學過黃飛鴻最有名的虎鶴雙形拳,但我能感受到拳法的凌厲。」談到扮演黃麒英,他說:「這是種冥冥之中的聯繫,能夠飾演我師公的父親,我覺得很開心更覺得很親切,我從沒想過我會和黃飛鴻的家族聯繫在一起,所以,我會更珍惜這個角色,把他演到最好。」

梁家輝高中時期就曾跟著黃飛鴻夫人莫桂蘭的嫡傳弟子習武2
梁家輝高中時期就曾跟著黃飛鴻夫人莫桂蘭的嫡傳弟子習武。

而梁家輝在電影中也小露了身手,以俐落的拳腳嚴懲惡人。這回和彭于晏是三度合作,更是二度演父子,之前在《寒戰》中兩人便是演父子,創造了超高票房及好口碑,但彭于晏在《寒戰》中是大反派,這回再扮父子,彭于晏笑說:「總算是演了回好兒子。」他還透露片中的父親梁家輝私下也對他非常照顧,知道他又再次挑戰高難度動作的戲時,特別把自己全套的護具都借給他,讓彭于晏能保護自己的每一個關節,讓他非常感動。

黃麒英武功蓋世,同時也是一位妙手仁醫,主張「治病救人」2
劇中父親黃麒英對黃飛鴻之成長及追尋夢想的過程是關鍵人物。

梁家輝對他在《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演出讚美有加,他說:「我第一次看到彭于晏拍打戲時,嚇了一跳,他的眼神惡狠狠的,完全不像我腦海中的黃飛鴻。但我仔細鑽研了劇本後,我發現這眼神是他設計過的,他把角色演得很棒,即使是在打戲中也能顧及內心的拿捏,看到他詮釋得很成功,我覺得很欣慰。」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將於11月27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huangfeihong.tw?fref=ts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