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全心投入《黃金時代》 扮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 | 鮪魚

史詩作品《黃金時代》由三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得主許鞍華執導,集合湯唯及馮紹峰兩位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巨星演出,故事描述民國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一生經歷動亂及深刻的愛情,有如民國版的「亂世佳人」。導演許鞍華認定湯唯是扮演蕭紅的不二人選,湯唯也全力投入演出,不但二天不進食,體驗蕭紅的困苦生活,更演到投入,忘情狂親馮紹峰,嚇壞馮紹峰。

黃金時代劇照

《黃金時代》的導演許鞍華及編劇李檣都認定湯唯是最適合演出傳奇女作家蕭紅的人選,湯唯說:「能遇到蕭紅這個角色,我是特別興奮的,有些時候,我相信自己就是蕭紅,我無法形容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我很明白她的想怯。」湯唯表示並沒有埋首研究蕭紅的一生,而是從蕭紅的書中去了解這個人,「我嘗試著感受蕭紅的感受。」

湯唯在《黃金時代》中詮飾了蕭紅16歲到31歲的人生,橫跨了民國的戰亂時期,蕭紅因戰事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以致她半生都活在貧窮與飢餓中,為了真實體驗蕭紅的困苦生活,拍一場在哈爾濱演的捱餓戲前,湯唯已經認真的禁食兩天,又在天寒地凍中拍戲,已有飢寒交迫的深刻感受,但導演許鞍華卻相當心狠,直說:「我覺得湯唯應該要再餓一點,好讓她真實的感受到肚子餓,甚至要餓到對下次吃飽的感覺很有期待的狀況。」

湯唯劇照1

湯唯又餓又冷非常辛苦,但覺得刻苦的環境,確實幫助她入戲,「當時是零下39度,所有人都冷到牙齒打顫,但這的確讓我更快投入色角。這次拍《黃金時代》感覺到快到極限,有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快不行了。」湯唯認為蕭紅之所以成為傳奇,是因為生逢亂世,但愛情是蕭紅生命中最受矚目的一塊,她說:「蕭紅愛得深且愛到盡,可以說是個敢愛敢恨的人,我認為她的愛情不屬於現代,像是她與蕭軍及端木蕻良的相遇,所有的浪漫情節都源於當時的社會亂局,因為戰亂才令她有這樣的經歷。」

湯唯劇照2

湯唯對角色的全情投入,也曾嚇到扮演蕭軍的馮紹峰,馮紹峰回憶有一場蕭紅與蕭軍的爭吵戲,他聽到喊卡,就認為拍完了,但見到湯唯一直淚流不止,他覺得她演得特別辛苦,趕忙上去拍拍她的背,想安慰她一下,沒想到,湯唯突然一把將他抱住,更不停得想要抓住他的臉,做勢吻他,狂親的舉止嚇了馮紹峰一大跳,不停別開臉,更問她:「怎麼了,演完啦!」但他突然發現全劇組看著湯唯的狀況,又繼續拍攝,只有他以為拍完了,「但我當時一直避開的狀態反而對了這場戲,就是在演蕭軍回避蕭紅的這種情緒。」

黃金時代劇照4

湯唯也回憶一場蕭紅赴日本,看著蕭軍及魯迅照片流淚的戲,她說:「我那場戲真是哭得亂七八糟,眼淚是左一滴右一滴的流個沒完,不停的掉下來,我很感激導演那時候沒有喊卡,一直拍下去。」她觀察發現自己因為是藝人,所以總是會笑,對他人訴說表達自我,但蕭紅完全不是這種人,「蕭紅不會特別對人親切,不太笑,很多事都藏在心裡,這和我是很不同的。」

黃金時代劇照3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