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告別》入選台北電影獎 石頭太入戲 老婆、孩子、五月天團員全都迴避 | 影視消息 | 米雪

台北電影獎今天公布第十七屆入選名單,《九降風》、《星空》導演林書宇最新作品《百日告別》入選劇情長片類別,林書宇與男主角石頭等劇組人員一同從主席李烈手中接獲入選證書。從今日入選記者會的現場所播放的30秒影片,可以看到石頭與柯佳嬿兩人在日常生活中親密互動的幸福樣貌,同時也有林嘉欣與馬志翔熱情擁抱的畫面;之後發生意外,石頭陷入痛苦的情緒掙扎,展現演技。林嘉欣在影片中的一句台詞:「我一個人可以的,真的。」也演出了面對失去愛侶的堅強心境。

511212.jpg
 
《百日告別》在長達45天的拍攝期,場景在台灣從北拍到南,還出國到沖繩進行拍攝。石頭回憶當初答應接演本片有一個溫暖的原因,他表示社會上許多管道教我們迎接新生命;但卻鮮少告訴大眾如何面對「失去」的這一堂課。所以答應接演這部片,仍是希望可以讓大家透過這部電影,懂得珍惜身邊的那個人,若有一天失去了,也可以從容面對。此外石頭也說《百日告別》是部讀過心酸,演過心痛的劇本,在拍攝期間,他多次要求經紀人都不需要到現場,透過獨處,他更可以投入角色的情緒之中。
 
511214.jpg

對於拍攝期間的狀況,石頭說:「全片大約只有三分鐘是正常的狀況,其它時間都是比較複雜的情緒表現。」片中也有「哭戲」,原先石頭很擔心自己哭戲的表現,但在現場,「書宇導演很會導戲,情緒就很快到位,眼淚很自然就流下來了。」殺青後,石頭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從角色走出來,在那之前,老婆、小孩以及五月天的團員們,大家都不太敢靠近他,對於這一點,老婆曾經有小小的抱怨。透過和家人的相處與陪伴,才完全走出角色。

511216.jpg 

對於入選台北電影獎,導演林書宇表示:《百日告別》如同其他的電影作品一樣,都是集合眾人之力一起完成的作品,很辛苦但對於即將在大銀幕與大家見面,卻是無比興奮;這是一部講相愛、講失去、講珍惜的電影。
 
511215.jpg

《百日告別》是導演林書宇繼《九降風》、《星空》後,透過一段愛的旅程來描繪遍佈人間共同的命題。電影裡心敏(林嘉欣  飾)與仁佑(馬志翔  飾)面對繁瑣的婚禮準備工作,同一個城市中,育偉(石頭  飾)和曉雯(柯佳嬿  飾)喜迎即將出生的小孩。一場車禍,心敏、育偉失去了親密的另一半。平淡貼身的如常,一瞬間成遙不可及的幸福。之後兩人在法會上多次相遇,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微地點了點頭。頭七到七七,再到百日,兩人面對曾經陌生的經文,都已嫻熟於心。滿山嗡嗡的祝禱聲中,他們再次看了對方一眼,兩人同是想結束又不願結束的矛盾;往後在各自的路上,他們該如何繼續又該如何放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