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風中家族》入圍金爵獎 | 影視消息 | 雨木

亞太地區重要的電影活動:上海國際電影節。6 月 13 日揭開序幕,為期八天的影展,入圍金爵獎的《風中家族》,導演王童及製作群於影片放映後的記者會,分享臺前幕後的點點滴滴。 (本文圖片引用自上海國際電影節官方網站、穀得電影)

 

以國共會戰時期為環境背景,一群因戰亂而命運產生交集的人們,無血緣關係逐漸成為好朋友或一家人,嘗試告訴我們,平凡人在不平凡的時代,他們的情感故事,也是一則典型的時代劇。

 

WTWS01.jpg

 

電影的時代背景,大概對應到年輕世代的阿公阿嬤輩,也是近代重要的一段歷史。70 多歲的王童導演來講這個故事,情感是他的執導調色盤裡最關鍵的色彩,面對當前科技與效果掛帥的商業電影市場,他的「手工」作法也許可以在影展上獲得掌聲,進入院線戰場,將會面對嚴峻的考驗。

 

>>>2015夏季檔十部華語電影焦點

 

WTWS02.jpg

 

郭碧婷與楊祐寧第二次在銀幕上戀,有別於純愛電影,這一次的感情戲很激烈,郭碧婷開玩笑地說算是兩人感情的進階版,不過,這個 2.0 版本相當激情,在保守的年代顯得格格不入?王童對此回答道:「那確實是一個保守的時代,但是再怎麼保守也擋不住愛情,愛情是偉大的,是任何嚴肅的東西都擋不住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