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他鄉》原著作者柯姆托賓客串演出 調皮用龐大身軀阻擋與女主角力爭聚光燈】 | 新聞快訊 | Jamie

一位愛爾蘭移民女孩於1950年代在布魯克林奮力求生,在兩個男人、兩個國度和兩種命運之間作出抉擇。這是一個關於離開、思念和暗潮洶湧愛情的故事,跟隨一個年輕女孩在美國蛻變成一個女人的意外旅程,透過現代電影的鏡頭,這個故事將時光倒轉至二次大戰過後、抵達美國追尋夢想的移民熱潮而產生的微妙節奏。

04.jpg
 
備受讚譽的愛爾蘭作家柯姆托賓(《黑水燈塔船》、《大師》),讓他在《布魯克林》(電影【愛在他鄉】原著小說)中的女主角艾莉絲出生於愛爾蘭的恩尼斯科西,而後移居紐約。他一向都對家族忠誠和分歧、尋找歸宿和身分、女人與男人渴望並建立愛情方式的主題感到著迷,【愛在他鄉】將這些主題串聯成一個關於移民轉移權力的故事,背景雖設於1950年代布魯克林的愛爾蘭封閉社群裡,似乎也對應古今不變的兩個最簡單、也可能最令人畏懼的人生大哉問:我們屬於哪裡?又屬於誰?托賓說:「這是個關於兩個國家的秘密歷史,在我國愛爾蘭過去150年中,每個家庭都會失去一兩個一去不返的成員,但這也是美國的秘密歷史,這些人是今日美國人的祖父母和曾祖父母,他們就是這麼來的,這個故事卻鮮少被講述。」

07.jpg
 
憑著【名媛教育】入圍奧斯卡最佳編劇的尼克宏比雖沒有移民的經歷,但他個人對艾莉絲對於人生可能會從自己的愛爾蘭小村落中有所突破的好奇心感到共鳴,他指出:「作為一個在郊區長大並倒數著能遠走高飛日子的人,我能夠認同她的心路歷程。」。托賓日前受小說出版社時報文化之邀來到台灣舉辦書迷座談會,提到在小說改編成電影的過程中他從未給予宏比任何意見,對其改編有著百分百的信任,他提到:「我對於劇本的一目瞭然感到驚訝,尼克確實抓到書中的核心情感,也就是愛。」;不過他也笑稱:「我對他全然的信任,或許也是我們兩至今仍維持友誼的關鍵。」
 
托賓與劇組關係良好,甚至在蒙特婁拍攝時前往探班,更參與了一小小跑龍套的角色,飾演排隊在女主角前一位的入關旅客。他笑著說:「雖然我有著龐大的身軀,也整個人擋在莎雪面前,但燈光師還是選擇把所有美麗的光都打在她身上。」

05.jpg
 
莎雪羅南這次在【愛在他鄉】中將艾莉絲這個角色徹底演活,目前已拿下六座影后的她,也入圍了本屆《金球獎》戲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更有望問鼎奧斯卡,而她在電影中的表現更是得到托賓滿分的讚賞。「我非常榮幸能給予莎雪這個機會演到這樣的角色,可以完全活在一個與自身極度連結的角色中並完美詮釋,那是每個演員夢寐以求的。」;而莎雪自己也提到:「我算是非常道地的愛爾蘭人,但我也有美國人的感性,畢竟我是在紐約出生的,這個故事因而更激起我的感受,因為我對這兩個地方擁有強烈的連結,就像艾莉絲,我經歷過她所經歷的一切,即使至今仍在經歷中,所以我對這個故事懷有深刻的情感。」
 
03.jpg

整個故事以女主角為重心,去除大時代背景,甚至連拍移民美國主題相關電影最愛帶到的自由女神像也完全不見蹤影。這是編劇宏比的選擇,也令托賓為之振奮。我們從蛛絲馬跡中覺察這是一個五○年代的故事,尤其是艾莉絲與東尼第一次約會看的電影【萬花嬉春】正是1952年上映的。在還未進入六○年代不管在大眾文化或民權意識即將大放異彩之前,這個較為安靜、樸實的時期,離鄉背井前往新國度的主題在劇作家的筆下、在莎雪羅南的完美詮釋下,既低調又詩意的震動著。【愛在他鄉】將於1月15日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