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上大銀幕 夏洛克不是第一個!5部你不知道的影集改編電影】 | 主題特搜 | Jamie

MyMedia60820151028150233.jpg

英國BBC迷你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自2009年播出後,已成為英國15年來最多人收看的電視影集。夏洛克的魅力無人能擋,如今這部萬人風靡的影集甚至紅上了大銀幕,上映首周就擠進台北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二名,緊追在剛拿下三項金球獎的《神鬼獵人》之後,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其實,從客廳電視紅上大銀幕的,夏洛克不是第一人。今天電影滔客要揭曉5部由熱門影集改編的電影,究竟收視率能否與票房成正比呢?一起來看看吧!


《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 1996)

01.jpg

喜愛阿湯哥的影迷絕對不可能錯過的系列電影《不可能的任務》,至今已經賣到了第五集。《不可能的任務》其實是改編自美國60年代紅極一時的諜報影集《虎膽妙算》。1996年這部影集被湯姆克魯斯相中,他自己身兼了電影製片與男主角,接下來的續集就此一部賣過一部。不過對於死忠的電視影迷而言,電影不夠忠於原作,也過度聚焦在湯姆克魯斯一個人身上而非團隊合作。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 , 2015)

02.jpg

《紳士密令》改編自美國60年代的電視影集《打擊魔鬼》,還曾在台視播映。導演蓋瑞奇一手改編、執導、製作,將老戲重拍還搬上了大銀幕,他表示:「其實早在《兩根槍管》的時期,我就覺得男性間的情誼和關係可自成一格,發展成一種電影類型」。《紳士密令》票房口碑俱佳,還入選了2015年時代雜誌的10大年度最佳電影。



《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 1993)

本片同樣是根據1963年開播的著名影集《法網恢恢》改編而成。《絕命追殺令》曾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攝影等七項提名,而湯米李瓊斯在片中的精湛演技贏得了奧斯卡與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並成了本片的續集電影《絕命追殺令2:就地正法》的男主角。《法網恢恢》2000年時曾推出過新版影集,但因反應不佳第一季即告終;2004年,日本TBS電視台也曾以本片翻拍為日據《全面通緝》,並由江口洋介及阿部寬主演。



《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2014)

04.jpg

《私刑教育》改編自美國80年代的犯罪影集《都市奇俠》,小螢幕上的私刑英雄由白人男星愛德華伍瓦德飾演,而2014年的電影版則是找來了個人風格極強烈的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索尼影業已正式敲定了本片的續集新作《私刑教育2》的電影檔期,將於2017年9月上映,而丹佐華盛頓也已確定回歸,這也是這位奧斯卡影帝從影35年來,首度接演續集電影。



《黑影家族》(Dark Shadows, 2012)

05.jpg

《黑影家族》改編自1966-1971在美國熱播的同名電視影集,全劇長達1225集,劇情圍繞在一個受吸血鬼及其他哥德式恐怖片腳色所折磨的神祕家族,2012年,熱愛此影集的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合作,將此劇搬上了大銀幕。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