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想不到!《瘋狂麥斯》的導演也拍過這個! | 主題特搜 | Mickey

《快樂腳》分為兩集,講得是環境與獨特,透過企鵝的生存,以輕鬆愉快的方式來述說環境變遷與人類如何影響大自然,以及物種間差異的相斥與接納。


336390-happy-feet-2


故事大綱

第一集的故事是小企鵝波波一出生就是個特別的小孩,他的父母及族人們都擁有一副好歌喉並以此尋找靈魂伴侶,但他卻是個音癡,還有一雙跳個不停的腳,因此被霸凌排擠,長老還視他為不幸。當波波長大後,食物褪減,長老把問題歸咎於波波、把波波逐出族門,波波卻遇到其他動物,得知了有一種怪客存在,波波疑惑,難道魚減少真是他帶來的不幸?還是怪客在作怪?因此波波前往調查,卻被「怪客」帶走,「怪客」把波波關起來,波波出不去,於是想要利用自己的舞步來吸引人注意,沒想到這一跳,「怪客」們不但注意到了波波,也注意到了南極漁獲減少與企鵝的生存問題,波波靠自己特別的能力救了族人,並抱得美人歸;第二集則是波波長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兒子,他的兒子卻比他還怪而感到自卑,一次波波的兒子鬧彆扭離家出走之際,他們的家園也受到了崩壞的危險,波波又再度用他的腳救了族人,還讓其他種族的生物也一起跳舞,順利拯救家園,並且讓兒子從爸爸身上學到好榜樣。


Mad Max-01


似遠實近的環保議題

第一集著重在人類過度捕抓漁獲,導致企鵝食物褪減,面臨生存危機;第二集則推測是地球暖化、南極融冰,造成地震與板塊推移,因此企鵝們的家園岌岌可危。其實近年來一直不斷有學者、科學家、環境保護人員呼籲大家要愛惜地球、注重環境保護,並有不少電影題材與環保相關,尤其本片導演喬治‧米勒也拍過另一部與環保相關題材的好片《瘋狂麥斯:憤怒道》,榮獲今年奧斯卡六項技術大獎,但可惜環境保護這件事離人民太遠,隨科技進步又拜資本主義之賜,能夠隨手做環保的人少之又少,沒有毅力不容易持之以恆,但不環保對我們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畢竟這是一件又一件小事環環相扣所產生的,嚴重的狀況可能是滅絕,因此本片用企鵝的生活與生存告訴我們,環保很重要。1970年美國校園興起環保運動,這項運動也從美國走向全球,並訂定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宣導全球以各種方式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預告片-快樂腳

預告片-快樂腳 2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