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梭哈人生》湯姆漢克斯再現影帝精湛演技 感動勵志超越「白日夢冒險王」! | 新聞快訊 | 電影滔客小編

SOHA (4).jpg

經濟蕭條,讓美國商人艾倫(湯姆漢克斯飾演)陷入長期周轉不靈的債務危機。為了擺脫巨額負債,並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他決定放手一搏,遠赴欣欣向榮的沙烏地阿拉伯,把一套3D立體投影技術銷售給當地國王,由此展開一場異國之旅。不過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找不到對口聯絡人,神秘的國王也一直找不到人,讓他在異國陷入醉酒、失眠、自殘的荒謬漩渦。面對渺無音訊的國王行蹤,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因為這是他谷底翻身的唯一機會…。

SOHA (8).jpgSOHA (6).jpg


改變人生的風景,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梭哈人生】改編自普立茲獎提名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在2012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傾力打造,並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領銜主演。本身就是作者忠實粉絲的湯姆漢克斯,曾在2012年於推特上對小說發表盛讚好評,並期待小說能夠翻拍成為電影,而導演湯姆提克威也對小說同樣讚賞,並在閱讀小說的過程當中,認定男主角一定要由湯姆漢克斯擔綱,兩人一拍即合,促成此次合作的機緣。

SOHA (9).jpg

導演依照作者自述去中東旅遊的經驗,並親自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捕捉劇本靈感,途中更誤入聖地麥加,由於自己並非回教徒,讓他經歷一場有驚無險的聖地之旅。他將這段經歷寫進劇本當中,而湯姆漢克斯看完由導演改編的劇本之後,也驚訝劇本竟跳脫原著小說的悲劇性,添加許多喜劇因子。在經歷中東炎熱的天氣之後,導演決定片中的沙漠場景,不在綠幕攝影棚中拍攝,而將團隊與拍攝拉到摩洛哥與埃及,讓演員親身體驗主角在沙漠中的情境,也讓觀眾得以透過大銀幕,看到沙漠壯闊而酷熱的景色。

SOHA (2).jpgsoha (2).jpg

本片在紐約翠貝卡影展進行世界首映,媒體與影評人紛紛對湯姆漢克斯的演技讚譽有加:「主角依然是湯姆擅長詮釋的小人物,也依然證明湯姆他為何是好萊塢演技派的中心。」同時,評論也讚揚導演湯姆提克威一改過往風格,在片中改用許多奇幻敘事,讓觀眾看得會心一笑。如今本片即將在台上映,勢必將讓觀眾看得滿意,並在走出戲院之後,對人生產生截然不同的思考與啟發。

SOHA (3).jpg

《梭哈人生》預告搶先看

(圖文來源/采昌國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