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妮嘉》印度新女神索南卡普爾 飾演改編自真實劫機事件女主角 | 新聞快訊 | 電影滔客小編

★【貧民百萬富翁】【披薩的滋味】發行團隊最新力作【妮嘉】
★史無前例從零到有搭建整架飛機拍攝 裡頭設備一應具全

恐怖攻擊事件頻傳,如果今天你成了被挾持的對象,你會怎麼做? 1986年一位年僅23歲的印度女孩妮嘉巴洛特(Neerja Bhanot)選擇了一條很不同的路。【貧民百萬富翁】及【披薩的滋味】發行團隊最新力作【妮嘉】(Neerja),改編自印度真實劫機事件。1986年9月5日,一架從孟買飛往紐約的73號班機,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機場轉機時,遭到4位全副武裝的恐怖份子的劫持。長達16小時與劫機者的僵持對峙,女主角妮嘉始終保持鎮定,將她的職責履行到最後一刻,解救359人的性命。

Neerja (1).jpg
 
「妳真像她!」這是妮嘉媽媽見到女主角時說的第一句話;緊接著第二句是:「但我女兒比較漂亮。」飾演妮嘉的索南卡普爾(Sonam Kapoor)是印度新女神,劫機事件發生時她才一歲。出生演藝世家的她,父親正是大明星亞尼卡普爾(Anil Kapoor)。索南第一次看到劇本便立馬決定一定要拿到這個角色,為了準備演出,索南與妮嘉的家人見面訪問、看遍妮嘉在當空姐前曾兼職模特兒拍的廣告、拍攝過程中所有特技動作都親自上場,每天回家都全身是傷和瘀青,只為了紮實的體會妮嘉當時的心路歷程。

Neerja (4).jpg
 
讓女主角如此投入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這個追求極盡所能的真實,是整個劇組共同的信念。電影在超緊的預算下僅花了32天便拍攝完成,劇組在片場搭建了前所未見大規模的飛機場景,整架飛機從零到完成裡頭設備一應具全,甚至都真能被使用,連攝影師所需要的燈也全都巧妙地被安裝在機艙裡。這一切的真實來自於整個劇組人員幕前幕後對這個故事的投入,希望能忠於事件原形,畢竟這是一個多麼不凡女子的一生故事。

Neerja (2).jpg
 
所有人都感到巨大壓力卻也同時感到能參與這部片的莫大光榮,導演拉姆馬德瓦尼(Ram Madhvani)做足了功課,盡全力確保電影接近真實。拉姆認為畫框外、鏡頭外的世界一樣重要,這些細節都深深地影響著銀幕上的一切。因此如果乘客在凌晨兩點搭上飛機,這些飾演乘客的演員就要在凌晨兩點進入劇組搭建的飛機模型;而四位恐怖份子演員也如真實歷史發生的,在早上六點登機開始劫機行動。

Neerja (3).jpg
 
如此用心投入,也讓許多來探班的大明星驚艷不已。包括【三個傻瓜】中飾演食古不化教授的波曼伊拉尼(Boman Irani)、【來自星星的傻瓜】的導演拉吉庫馬希拉尼(Rajkumar Hirani)及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他們一同前來給劇組打氣,更感謝他們拍出了這個對印度甚至對全世界影響至深的歷史事件。

Neerja (5).jpg
 
在印度,「妮嘉」這個名字代表勇氣,一個最平凡的女孩成就最不凡的一生。【妮嘉】亦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將在七月初會有兩場放映。【妮嘉】8月5日限量發行!
 
《妮嘉》預告搶先看

(圖文來源/二十世紀福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