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級生的經典古裝劇,你還記得幾部? | 影集推薦 | 雷胖獸

隨著70、80年代各個當紅玉女明星出嫁息影,男星不僅事業有成以外,還有繼續跟自己的孩子持續以星爸星媽的角色,參加許多實境秀,當紅團體也持續以單飛不解散的方式走跳演藝圈,好似在他們身上看不見歲月留下的痕跡,但粉絲們都知道,昔日消失的光陰是無法保留或重新開始的,或許這就是影劇帶來給我們的好,每一部電影與連續劇乘載了許多當年的回憶,劇中角色的面貌部會隨著時間變老,觀影人卻因年紀的增長,對同一部作品有不一樣的解釋,這些七八年級生的經典古裝劇,你還記得幾部呢?
 
蕭十一郎(2002年)
 
Eleven.jpg1455493438220232.jpgpgtZ-fxnzanm4010794.jpg
  
古龍的小說裡,與金庸最大的不同就是,古龍對於女子的地位與戲份較為輕描淡寫,劇情走向大多都託付在男角色身上,但蕭十一郎這篇作品中的女主角,沈碧君的一舉一動卻是牽動整個劇情走向,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在古龍的作品系列中蕭十一郎討論聲勢較高,愛情架構和很多當紅很類似,讓一個女人的心在兩個男人間擺盪。兩個男人都很吸引人,一個野性、一個高貴,一個是江湖浪子,另一個是門當戶對的公子。現在吳奇隆也以《步步驚心》四爺一角持續走紅,除了演戲之外,也當了電視製作人,而超性感女神因嫁做人婦而息影,但每看一次蕭十一郎內心還是澎湃不已。 
 
 
仙劍奇俠傳(2005年)

2.jpg

仙劍奇俠傳可稱得上是胡歌在台灣慢慢聲名大噪的開端,該劇由雲南電視台和上海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唐人影視參與製作,丁建福、蘇娟、劉陽聯合執導,並由胡歌、劉亦菲、安以軒、劉品言、彭于晏領銜主演。全劇講述餘杭出身的男主人公李逍遙因機緣巧合結識流落中原的南詔公主趙靈兒,在護送其回苗疆尋母的旅途中斬妖除魔、歷經艱險,最終合力擊敗控制南詔國的拜月教主,解救了國家和人民。除了搭配離奇的劇情以外,台灣與大陸角色陣容參半,深受兩岸三地好評。
 

西遊記(1996年)

  
T12s80XjRJXXaNZWk2_043115 (Copy).jpgimages.jpghqdefault.jpg
 
「我是--如來佛祖玉皇大帝觀音菩薩指定取西經特派使者花果山水濂洞美猴王齊天大聖孫悟空啊!帥到掉渣!」

在所有翻拍西遊記的影劇當中,最受港台歡迎的就是張衛健飾演的版本,在動畫上比起其他翻拍的西遊記較為自然,但讓人對這部戲念念不忘的主因,當然就是張衛健!把美猴王的嬉皮不羈的個性拿捏的剛好以外,在與紫薇、唐三藏、沙憎、豬八戒、白骨精之間的情感擺盪,更是詮釋的扣人心弦,當然不能忘與劉德華演唱的片頭曲〈高高在上〉與片尾曲〈信徒〉,都是到現在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
 
〈高高在上〉 
 
 
〈信徒〉
 

鹿鼎記(2000年)
 
1415433811VQL_1.jpg
 
 
「涼風有迅,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若沒看過金庸原著的話,會對此部鹿鼎記接受度比較高,戲劇效果占了八十,而金庸角度的鹿鼎記只剩下二十,原著中建寧公主的刁蠻,在此部片當中卻顯得有點俏皮可愛,也因為林心如的演技,才能演活劇本上這個不懂事故的傻公主,而韋小寶在此片卻又顯得太過狹義風。此片最大的賣點是演員陣容都有一定實力以外,當時都已經小有名氣,建寧公主離世的劇情,更是賺人熱淚。
 
 
 飛龍在天(2000年)
 
飛龍在天.jpg
 
若要說一部台灣製作的古裝劇,《飛龍在天》創下的經典更是不容忽略,除了愛恨情仇的糾葛以外,也融合了歷史背景故事,故事背景發生於清末的台灣。當時清朝因長年的鎖國政策,國勢已盛極而衰。英國、法國等國紛紛仗恃著船堅砲利大舉入侵中國,本戲即是介紹一群練武之士在風雨飄搖的國度中打拚的情節。最令人映象深刻的除了黃飛鴻(江宏恩飾),一舉抱起火爐的畫面以外,就是賈靜雯在劇中飾演白劍音與林玉紅,兩個性格相當極端的角色。


風雲雄霸天下(2002年)

4VVI729A0BOd0003.jpg

「風雲」是幻想式武俠故事,沒有明確的歷史背景,但依照人物造型和故事情節可以推斷故事發生在中國的明朝(故事中曾發生皇帝練成絕世武功十方無敵、日本天皇入侵中土、與及相關小說中慕應雄父子聯絡外族入侵等虛構事件,可以認為整個故事都是發生在架空的歴史中),主要是圍繞於兩位主角:聶風(風)和步驚雲(雲);因他們由天下第一大幫天下會出道背景及一身不凡的武功,令武林中的大大小小事都往往與他們牽上關係。電視劇版為趙文卓與何潤東主演,雖然主角為兩大帥哥,但最貼近原著氣勢是飾演雄霸千葉真一,不得不佩服馬榮成(原著)的功力,劇情架構與漫畫風格廣受大眾喜愛。
 
神鵰俠侶 動畫版(2001年)
 
533135.jpg241541.jpg
  
雖然神鵰俠侶系列的影劇,也有許多翻拍版本,但這部動畫版的重播率卻是出奇的高,是首部採用日本動畫技術改編的金庸武俠劇,第一部由翡翠動畫(香港)和日本公司合作,第二第三部由翡翠動畫(香港)自行製作。所以到後面整個畫質跟流暢度越來越粗製濫造,許多網友批評畫風詭異,動畫品質低下,在網路上有許多貶意,但相信也是因為許多人都看過,討論度才會這麼熱烈,現在回過頭來看,還是別有一番新滋味,畢竟童年的回憶是無敵的。
 
片頭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