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影版櫻桃小丸子》劉以豪配音處女秀 化身義大利美少年 | 娛樂消息 | 電影滔客小編

TOU (2).jpg


劉以豪動畫配音處女秀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化身義大利美少年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日本國民動畫《櫻桃小丸子》,睽違23年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這次光是中文配音,就出動27位配音員共同錄製,堪稱近年動畫電影的最豪華配音陣容,就連配音嘉賓也驚喜曝光,就是由「陽光暖男」劉以豪來為男主角「安德烈」溫暖獻聲。首度為動畫配音的他,直呼「對嘴」超困難,為了呼應角色善良而溫柔的氣質,也讓他用有別以往的「氣音」去作詮釋。而他透露最想跟小丸子與花輪成為好友之外,當聊到最想要配的角色是誰時,他竟自爆是以鼻音著稱、很具挑戰性的「美環」!
 
TOU (1).jpg


劉以豪代言《電影版櫻桃小丸子》  氣音對嘴直呼「比配廣告難多了」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中的「安德烈」,是原著作者櫻桃子精心打造的全新角色。角色個性善良又溫柔,來到日本體驗寄宿生活,甚至跟小丸子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進而發展出跨越國界的友誼。而安德烈的外型與個性,都跟劉以豪有許多共通點,無疑就是角色的最佳「代言人」。當得知這部從小看到大的卡通,睽違23年終於登上大銀幕,劉以豪也感到非常興奮,接到配音邀約更是立刻答應。他並對這個角色十分好奇:「畢竟從來沒看過這個角色,但當我看完整部電影之後,發現他其實是個非常溫暖的男孩,也開始對能夠幫他配音產生許多期待。」

TOU (4).jpg
 
對於貢獻配音處女秀,劉以豪的內心也是相當忐忑,甚至在正式配音前,跟聲音導演反覆做了許多聲音訓練,但等到正式配音時,依舊讓他吃足苦頭。尤其常用喉音發聲的他,面對角色的溫柔個性,也逼著他必須改變聲音情緒,讓自己的聲音溫柔一點,甚至採取許多「氣音」去貼近角色。而要跟著畫面「對嘴」,也讓他數度抱頭直呼「比配廣告難多了」:「原本以為配音很容易,畢竟之前拍廣告有去錄音室配音,但發現為電影配音實在太困難了,不僅要對到角色的嘴形,還要兼顧情緒,所以每句台詞都配了好多次。」但經過不斷嘗試,他也慢慢掌握到拿捏要領,不僅愈配愈順,配到最後甚至進度超前,讓所有工作人員都能提早收工,就連聲音導演都對他讚譽有加:「以豪天份十足,一點就通,真是太棒了!」
 
TOU (3).jpg


劉以豪幻想幫美環配音  想跟花輪當麻吉竟為「出國容易」

小丸子與家人、朋友、鄰居所發生的日常小事,故事幽默詼諧又天馬行空,許多對白甚至蘊含人生道理,極具教育意義。當問劉以豪最想跟小丸子班上哪位同學當好朋友?他也笑說:「就是小丸子!因為她好可愛,很開心自己有機會在片中跟她展現好友誼。」他同時希望能跟花輪當好朋友,答案卻令人莞爾:「他很酷、很會照顧同學,希望他可以帶我出國玩!」至於他最想配音的角色,其實並非安德烈也非花輪,竟然是以鼻音著稱的「美環」,讓他覺得很有挑戰性。劉以豪也大力推薦觀眾一定要進戲院,觀賞他這部電影配音處女作:「看完之後,所有初戀的回憶都會湧上心頭,相信大家一定會很喜歡!

TOU (5).jpg

▼《電影版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預告搶先看

(圖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