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吶喊 這是對的人:《第六感生死緣》勇敢迎向愛的經典台詞 | 經典台詞 | 肉包

 jj1.jpg

你就是會知道,那是對的人

愛情的緣起,不論是一見鍾情或日久生情,當你愛上一個人,自己全身心的相迎感應會讓你明顯知道~愛情來了!愛的感覺常是那樣明明白白的心跳震撼魂牽夢縈;面對那人時,內心就澎湃捲浪,用力拍岸;想起那人時,常不自覺嘴角微笑,心如彩蝶翩翩飛;當直視那人眼睛,世界瞬間凍結,剎那此刻永恆,以為宇宙間只剩下你們兩人;盼望守在他(她)身邊,整個人如同泡在蜜糖裡,可以廢寢忘食,不苦不累也不餓;若見不到,就輾轉反側,寤寐求之,思念成災。

 jj6.jpg

劇情開始,大企業家比爾察覺~女兒蘇珊和公司助理德魯的戀情猶如一個順理成章的公式,缺乏雀躍期待與興奮激情,於是希望蘇珊去追尋一份全心感應的愛情。

1.     愛有種神志失常的快樂,滿心期待

Be deliriously happy, or at least leave yourself open to be.

2.     我要你在愛中醉心著迷,我要你在愛中徜徉飄浮

I want you to get swept away, I want you to levitate.

3.     我要你因為愛而狂喜歌唱,像執著宗教的苦行僧般忘情舞蹈。

I want you to sing with rapture and dance like a dervish.

4.     愛是激情著魔,迷戀一個不可或缺的人

Love is passion, obsession, someone you can’t live without.

5.     瘋狂去愛一個同樣迷戀你的人

Find someone you can love like crazy and who will love you the same way back.

6.     用心去尋找,不用理智分析得失。沒有真愛,人生乏味

You forget your head, and you listen to your heart. There’s no sense living your life without this.

7.     人生一趟旅程,若沒深愛過就枉此一生。若沒勇氣追尋,人生將虛度白活

To make the journey and not fall deeply in love, you haven’t lived a life at all. But you have to try, cause if you haven’t tried, you haven’t lived.

8.     敞開心靈去期待,愛情有時猶如火光閃電,敲擊心的悸動。

Stay open, who knows? Lightning could strike.

 jj3.jpg

蘇珊在咖啡館遇到的陌生男子,真的讓她嚐到這種閃電悸動的感覺。兩人心靈相通情不自禁,只因初次見面的靦腆而未曾互留姓名。臨別依依的男子,因屢次轉頭回望遠走的蘇珊而遭遇車禍。

蘇珊再見到的他,已是被死神附身的Joe Black,以父親比爾的親信身分出現在家中。死神和父親之間有一個秘密約定~死神願意在帶走比爾之前多給他一些停留時間,交換的條件是~這段時間比爾必須引領死神展開一段人間的生活體驗。

未料死神的一趟人世遊竟與蘇珊陷入熱戀。體驗到愛戀的難分難捨,讓死神喬自私地決心把蘇珊帶走,於是和蘇珊的父親比爾有一番對「真愛」定義探討的激辯!本片對於「愛」的闡述優美意義深遠,不僅描寫戀人的心情撼動,片中其他角色對於「人間情愛」都有精彩亮眼的見解,對話充滿智慧!

9.     他讓我有觸電的感覺,我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Hitting on me in as nice a way as I’ve been hit on in a long time.

 jj7.jpg

10.  (死神初嘗親吻滋味的美好) 我喜歡你的味道,我覺得膝蓋無力,我心狂跳

I like the way you smell, I have this weak feeling in my knees, and my heart beating strangely.

11.  (Bill提起他對去世妻子的思念) 生活中處處都令我想起她,我沒有一天不想她

Everything reminds me of her. There isn’t a day that I don’t think about her.

蘇珊的醫院裡有一位病重的老婦人,她認出了Joe是死神。充滿智慧的老婦人跟死神談到了開闊的人生觀,也勸Joe不要做出違反天意的決定。

12.  人生就像一趟小島的渡假,隨時間經過,該發生的終究都會發生,我們只需帶著美好回憶離去。

Like you come to the island and had a holiday. The truth is, it bound to happen if you stay long enough. So take that nice picture you got in your head home with you.

 jj10.jpg

比爾的大女婿昆斯是劇中一個不起眼的角色,但是對於「夫妻之情」,他也有精闢註解。

13.  她知道我所有的缺點,但是沒關係。彼此知道對方內心深處最黑暗的秘密,但是在對方面前,你卻覺得自在,你是可以輕鬆無懼、完全地去愛對方

She knows the worst thing about me, and it’s okay. It’s like you know each other’s secrets, your deepest, darkest secrets. And then you’re free. You’re free to love each other completely, totally.

比爾的大女兒艾莉森知道父親偏愛妹妹蘇珊,卻能坦然表達對父親由衷的敬愛。

14.  父親比爾:「我對待你,不如對待蘇珊。」

艾莉森:「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您也是愛我的。我感受到被愛,這是最重要的。」

Bill:I haven’t been the father to you that I’ve been to Susan.

Allison:That’s OK, because I know that you love me. I’ve felt loved, and that’s all that matters.

 jj5.jpg

15.  (Bill與Joe討論愛的真諦)

死神喬:「我愛上了一個我不願割捨的女人。」

比爾:「那不是愛。愛的成分裡有信賴責任,在承擔起你的選擇和感受的重量下,兩人共度餘生。最重要的是,不要傷害你愛的人。

Joe:I’m in love with a woman who I don’t wanna leave.

Bill:That’s not love. Love is trust, responsibility, taking the weight for your choices and feelings, and spending the rest of your life living up to them. And above all, not hurting the object of your love.

體會人間真愛的Joe,最後把「咖啡店男子」還給了蘇珊,帶著美麗回憶,留下一份真愛祝福。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