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為拍《羅曼蒂克消亡史》 淺野忠信苦練上海話三個月 | 新聞快訊 | SAM

《羅曼蒂克消亡史》敘述30年代上海灘風起雲湧,黑幫家族掌握著十里洋場命脈,教父身邊交織著複雜人際蛛網,壓抑情慾暗地緩緩流動。戰爭前夕,華幫教父與日本軍頭暗中角力掀起火拼廝殺,愛與恨,生與死,恩與仇,戰火中慢慢抽絲剝繭複雜蛛網,揭開每個人心中的秘密…5/19愛情隨風而逝

 

 

充滿教父傳奇色彩的《羅曼蒂克消亡史》打造出屬於華人電影的幫派國度,但片中卻有一位「非華人」的日本影帝巨星淺野忠信,他在劇中不僅像上海人一樣穿著長袍馬褂、喝茶、泡澡、打麻將,甚至開拍前三個月苦學上海話,活脫就像一個道地的上海人。到位演技和複雜氣質讓淺野忠信在《羅曼蒂克消亡史》成為最大亮點,和他同台尬戲的影帝影后都豎起大拇指,能把劇本背進腦海的本事讓葛優讚嘆,章子怡更表示兩人對手戲像不同顏色混和出全新色彩。

 

 羅曼蒂克消亡史 (3)

 

複雜多面向的角色揣摩 極端演技讓導演傾心

淺野忠信在《羅曼蒂克消亡史》飾演上海大佬葛優的妹夫,在上海經營日本料理店,但暗地裡幫葛優處理幫派重要事務,是牽動全片關鍵劇情的人物!淺野忠信的極端演技令影迷傾倒,前一刻還是疼愛妻子和兒子、耐心幫貓做一份晚飯的溫柔好男人,下一刻為了任務殺人卻是瘋狂狠辣又無情冷血,複雜又多面向的演技非常迷人。導演程耳更是從以前就很喜歡淺野忠信的特質,「我一直很喜歡淺野也看過他之前的很多電影,充滿帥氣加上高顏值,真是非常棒的演員。」同時因為淺野忠信要講出道地上海話,導演也說:「他花很長時間學習,讓每一個吐字都可以對上。」

 

羅曼蒂克消亡史 (2)

 

在片場沒拿劇本表演淋漓盡致 與章子怡有言語隔閡卻水乳交融

在同樣身為影帝的男主角葛優眼中,淺野忠信確實是厲害的演員,「他是一個安靜卻非常敬業的演員。我看劇本不會把台詞準備得那麼充分,可能到現場會有變化。但淺野先生到現場都沒有拿過劇本,所有的台詞都在他腦子裏,你說什麼他都知道,都能給你反應,這一點挺好。」葛優讚不絕口。


女主角章子怡與淺野忠信有多場纏綿的對手戲,但她很抽象地形容與淺野忠信的互動:「在表演上,我和淺野的戲比較多,但因為語言的隔閡,我們交流比較少。我們兩個人的表演,就像是兩種不一樣的顏料混合在一起,變化出了不一樣的色彩,這讓我感覺非常好。

 

羅曼蒂克消亡史 (5)

 

(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影片來源:甲上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