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憂愁的來源自自己,解憂的來源也是】 | 熱映推薦 | Miss Sa

螢幕截圖 2017-10-19 14.52.40

人生何以需要解憂?

人生如同修煉場,會有磨難與困惑。但人的憂愁從何而來呢?也許你會認為是時代給的、是別人給的,但最終憂愁的成因是自己的內心想法產生的。當陷入無助或困惑的旋渦中後,勇氣與自信也會蕩然全失,人們便開始往外尋求答案,尋求心靈慰藉,也因此輕易就把自己的人生交付到他人手上了。解憂的工作,無疑是分擔了別人人生的重量,假若你的建議的能讓別人人生變得更好,那是功德一件;但如果別人照著你的建議,卻更陷入絕境,那是否承擔了一種錯誤,雜貨店老闆長期提供煩惱者建議,但卻不知道這些人是否有因為他的建議而過得更好,也因此產生了跨時空的「奇蹟之夜」。

螢幕截圖 2017-10-19 14.44.28

重要的其實不是找到答案,而是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敦也他們回覆的諮詢信,雖然因為時空的關係如同預言一樣,或是浪矢先生所說的其實這些人真正要感謝的並不是他,其實該感謝的是自己,他們的成功並不是因為他的建議而成功,最終還是因為自己的選擇與努力。諮詢者們投入信件後得到回信後,對得到的答覆不滿意依舊會不斷地去投信,而最終人生的掌控權依舊在自己手上,不是在別人的嘴上。

螢幕截圖 2017-10-19 14.51.13

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很自由的任意描繪,反而擁有無限可能

這些諮詢者們其實手中拿著的都是一張白紙,他們是自由的,都擁有選擇的權利,白紙上能讓他們自由地描繪,不管是失去什麼或是沒抓住什麼,也慶幸依舊擁有可貴的自由,不論什麼選擇,只要相信自己,讓自己痛快的活一回,留下足跡,無悔地燃燒自己的人生。

(以上圖片皆源自:華映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