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認同,但不必要求所有人都愛你的《大娛樂家》!】 | 熱映推薦 | 翔空

在這個世界裡,我們總是拚了命的尋求「認同」,努力地想證明自己有價值,卻又在渴望自己足夠特別的同時,擅自希望自己並不是特立獨行的「怪人」。而這部改編P. T. Barnum及其馬戲團的故事,將這些我們努力漠視的存在,如因時間背景而被視為下僕的黑人、身高遠超常人的巨人、身材矮小的侏儒、壯碩長著鬍子的女人、連體雙胞胎……將他們從自卑的暗處拉到檯面上來,讓世人正視他們的存在,而劇中由休.傑克曼飾演的P. T. Barnum更直言:「反正都要被嘲笑,不如向他們收錢」,以這些人們總盯著不放,偏偏卻又唾棄的怪奇人士組成了屬於他的馬戲團大軍。
 
TGS1.png 

而劇中除了上述明顯在外觀上與眾不同的馬戲團成員之外,身為團主的P. T. Barnum其實也追求著認同。在他的馬戲團大受歡迎、賺進大把鈔票,搖身一變為有錢人,實現自己當初承諾妻子的生活後,說著因為不希望女兒和他一樣,僅僅因為出身就被人看不起,所以賭上所有,甚至將一手打造的馬戲團擱在一旁,拚了命的想擠進上流社會,賺更多的錢,其實只是為了讓昔日那些不看好他的人認可自己、希望所有人都能喜歡自己。然而,在這個追逐所有人的愛的同時,他卻忘了看看身邊他真正在乎的、真正打從心底愛他、敬他的人。
 
TGS.png
 
但看著這樣的P. T. Barnum,或許很多人會在第一時間攻擊和撻伐他的不自量力、捨本逐末,可其實,他這樣的作為不過是我們每個人的縮影。我們所有人都是如此,拚了命的尋求大眾的認同,甚至為此不惜攻擊別人,只為了守護自己是「正常」的一份子,和「」這個字沾不上關係。而這樣的P. T. Barnum在一把大火中看清了自己,想起了初衷,那麼我們呢?
 
TGS2.png
 
另外,在這部電影中柴克·艾弗隆所飾演的Phillip Carlyle正好是P. T. Barnum的對照組,他擁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大好的未來,雖然不快樂但是寫的劇作場場大賣,這樣一個人,卻仍然被P. T. Barnum說動,捨棄原本安逸、大好的世界,投身一個充滿瑰麗幻想的新天地,甚至在P. T. Barnum被華燈蒙蔽雙眼的時候,持續馬戲團的經營,並且愛上了當中與自己有著身分之別,有著黑色皮膚的空中飛人。如果說,P. T. Barnum是我們每個人的縮影,那麼Phillip Carlyle的存在,是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與你不同,但是能夠接納並包容那些不同,與你一塊前行的友人。世界上充滿了形形色色的人,而總會有一個人、一個地方,能夠成為你的依靠和避風港。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