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熹《樂獄》來真的!六呎高監獄圍牆一躍而下 人生跑馬燈瞬間閃過 | 新聞快訊 | 電影滔客小編

56427013_656263168161 - 複製.jpg

由孫啟明執導、文達文創製作的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檔,該片是台灣首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由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等三帥領銜主演,林哲熹曝劇本第一場戲就面臨眾人「越獄」情景,「要從六呎高監獄圍牆一躍而下,整個人生跑馬燈瞬間在腦海浮現。」林哲熹回憶起這場越獄戲仍心有餘悸,當時正逢寒流來襲又飄雨,自己發高燒親自上陣,由於自己身為眾人老大,因此扛著梯子就率先往前衝,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環境都很艱辛,體力被激發到了極限,「還有一位演員在爬鐵絲網時一緊張被鐵絲網割到,瞬間噴血。」

0403 范少勳堪稱《樂獄》裡的一匹獨狼.jpg

「原先劇組安排透過鋼絲的力量,躍過六呎高的圍牆,但拍攝後發現太像武俠片,因此改運用自己的力量去翻過圍牆。」林哲熹說,自己還拿著厚重的棉被蓋在鐵絲網上,避免在攀爬的過程中,手被鐵絲網給割到,「鐵絲網的蛇籠有個角度,所以我像攀岩的方式翻過去,有場戲我需要頭下腳上的整個人往下摔,然後蹬在牆上再翻回去,這場戲就來回翻了二三十次,拍了近10小時才完成。」林哲熹記憶猶新地形容,「要跳下去的瞬間,覺得人生跑馬燈閃過,那種速度感,讓我跳下去瞬間覺得好緊張,心想我的天啊!我怎麼會在這裡,尤其那年是我第一次拍電影,也沒有太多經驗。」

0409 林哲熹.jpg

此外,這場林哲熹率眾人越獄戲碼,還得面對獄警的武力,「我們幾乎是全員掛彩。」還有一位演員因有懼高症,在六呎高圍牆上狂抖,卻又僅剩他的鏡頭沒拍,身為眾人的老大,林哲熹見狀不顧自己發著高燒體力幾乎快透支,仍自告奮勇地上圍牆陪他拍攝,並對他說:「不要怕,要掉我們就一起掉下去。」

0403 JR紀言愷(右.jpg

電影《樂獄》是台灣首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片中有大量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以及熱血勵志的兄弟情誼,該片描述在少年監獄新二院中,一名曾多次逃獄失敗的少年犯雷宇威(林哲熹飾)和他的一幫獄中兄弟,為爭取提早假釋出獄的機會加入院方招生的古典音樂團。這幫年輕氣盛、一言不合便打架鬧事的少年,這次要拿起樂器,從一開始連五線譜都不認識、突破各種困境,一路克服萬難拚進決賽的故事。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映,福斯國際發行。

精采預告:


文稿來源:結果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