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影展:大明星如雲 | Seth

1 (複製)

《以脆弱之名 Abuse of Weakness》★影展開幕片
凱瑟琳.布蕾亞 Catherine BREILLAT
2013│法國France│劇情片Fiction│Color│DCP│104min 
◎ 2013 多倫多影展
◎ 2013 紐約電影節
◎ 2014 華沙影展華沙大獎入圍
導演茉德從床上醒來後,一切都變了。半身癱瘓的她,陷入意識清醒,生活自理卻無能無助的孤獨狀態。她開始學會對著話筒吼叫求救;當治療師機械化地面對她的身 體,提供專業醫療建議時,她學會問一個簡單問題:我的臉該如何笑?詐欺名人維可突然出現在眼前,生活更加失序。然而,隨著茉德對維可的金援越來越多,兩人之間互相益賴的關係,似乎也在法律外的三不管地帶,逐漸地蔓延開來…

再次目睹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的美麗身影,超越《鋼琴教師》的又一巔峰之作。導演凱瑟琳.布蕾亞:「伊莎貝.雨蓓是茉德,也是她自己」。

2 (複製)

《我的嬉皮老媽 Jackie》
安東妮.貝瑪 Antoinette BEUMER
2012│荷蘭、美國 Netherlands, USA│劇情片Fiction│Color│DigiBeta│100min 
◎ 2013德國科隆女性影展觀眾票選獎
蘇菲與黛安是一對由男同志父親撫養長大的雙胞胎姊妹,蘇菲精明幹練但過度自我,黛安婉約隨和卻怯懦畏縮。某日,美國醫院通知兩姊妹未曾謀面的生母在骨折手術 後正準備被送往復健中心,兩人於是決定從荷蘭橫越大西洋與生母會面,卻沒想到對方是個性乖僻古怪的嬉皮咖。素昧平生的疏遠再加上兩姊妹本來就有的心結,一 路上三人大小衝突不斷,卻也因此更認識自己、理解彼此,而母女之間的關係也有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

* 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與荷蘭影后卡莉絲范荷登及戲外親生妹妹耶卡范荷登三人在州際公路上飆戲,精彩絕倫。

3 (複製)

《瘋狂大飯店 Hotell》
麗莎.蘭賽司 Lisa LANGSETH
2013|瑞典 Sewden|劇情片 Fiction|Color|HDCam|97 min
◎ 2013多倫多影展
艾 瑞卡過著人人欽羨的生活──有份好工作,也不缺朋友,感情關係沒問題,但她所擁有的一切卻在一夕之間全變了樣。痛苦的她認識了擁有各種創傷症候群的人。這 一天,有人問:「如果有天醒來,自己成了另一個人,一切會變成什麼樣子?」為了尋找答案,他們決定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改頭換面,過一個全新的人 生。於是,瘋狂人生就從離開家裡,住進飯店開始…

「榮獲摩洛哥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Indiewire
以《皇家風流史》聲名大噪的瑞典影后艾莉西亞.薇坎德與《將錯就愛》導演蘭賽司二度合作,再次展現精湛演技。

4 (複製)

《52個星期二 52 Tuesdays》★影展閉幕片 
蘇菲.海德 Sophie HYDE
2013|澳洲 Australia|劇情片Fiction|Color|DCP|114 min
◎ 2014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
◎ 2014日舞影展世界劇情片最佳導演
16 歲少女比莉,正值青春無敵的年紀,突然被告知得搬去和父親同住。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最愛的母親竟決定變性,必須分開一年,給彼此調適的空間。原本親密的 母女關係,往後只能在星期二聯絡感情。「以後要改口叫你爸爸嗎?」比莉瞇著眼,想逗母親開心。細膩的她太過清楚,母親臉上那道寬慰的笑,其實藏著多少外人 無法親嚐的傷。本片攝製與劇情同步進展,於每星期二拍攝,持續一整年,非但創下難得的影史紀錄,更為這個探索改變的故事,賦予超越真實的動人情感。
這是一部關於改變的酸甜苦辣,以及面對改變的人如何自我調適的電影。如果連身邊至親的人都會改變,那麼我們對世界的看法又何嘗不會?

5 (複製)

《拼湊青春 Pieces of Me》★亞洲首映
諾文.雷梅耶 Nolwenn LEMESLE
2012│法國France│劇情片Fiction│Color│DCP│90min 
◎ 2013 芝加哥國際電影節
艾 兒的母親因病而易怒,身為照顧者的父親長期委曲求全、自我壓抑,不告而別多年的姊姊不知何時才會出現。與父母同住的艾兒躲在攝影機背後拉出了若即若離的安 全距離,直到姊姊突然返家,表面的平靜逐漸崩解,攝影機多年來不經意捕捉到的點點滴滴,證明了艾兒一家千瘡百孔的事實。為了家的圓滿,他們失去多少?

本片由《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中的繆斯女神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主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