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觀眾鼓掌10分鐘。 | 影視消息 | Seth

第3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23日晚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以《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的世界首映作盛大的開幕儀式。《念念》由本屆電影節的「焦點影人」張艾嘉執導,梁洛施、張孝全、柯宇綸及李心潔主演。作為開幕電影且世界首映的《念念》團隊全員到齊,導演張艾嘉帶領主要演員盛裝華麗出席,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介紹這部電影。當晚共有三場《念念》的放映,眾多名人友好包括陳可辛導演、許鞍華導演、任賢齊、黃秋生、林嘉欣、詹瑞文等紛紛到場支持,而導演及演員們也出席三場放映與觀眾見面近距離接觸,映後觀眾起立鼓掌達10分鐘之久,對張艾嘉在台灣拍出如此感人的作品皆表支持。

6b
 梁洛施一襲華麗白紗裝,展現了《念念》女主角的高雅氣質。(甲上提供)

《念念》是張艾嘉相隔數年再次執導的作品,電影故事背景設在台灣,並且在台北、台東和綠島等地拍攝。劇情敘述三位年輕人各自懷有過去的傷痛,不管是父母的一念之差,或是對別人深深的思念,都在他們身上產生莫大的影響,也讓他們對自己的未來和夢想抱持懷疑態度,一直到他們經歷了奇幻旅程,終於讓三人有所體悟,並拿出勇氣愛下去。《念念》在香港首映後,獲眾多圈內圈外朋友支持,讓張艾嘉感動不已。當晚於放映後的問答環節,觀眾反應熱烈,對演員演出讚不絕口,踴躍提問。

8a
李心潔感謝導演給予很大的發揮空間,讓她能以最自然的方式演出《念念》。(甲上提供)
 
而氣氛極佳的當晚,導演亦不吝嗇,大讚四位演員表現出色,特別是男主角張孝全及女主角梁洛施首次合作即默契十足,二人之間的火花令她極為驚喜。而對於多次合作的李心潔,及曾在32年前於《帶劍的小孩》中飾演自己兒子的柯宇綸,張艾嘉也對他們讚譽有加。他們將角色內心存在不同的掙扎、疑惑及矛盾,全都細膩呈現於電影中。當然各演員亦有來有往,感謝導演給予他們很大的發揮空間,讓他們以最自然最舒服的方式出演,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5
《念念》導演張艾嘉(左)帶著演員李心潔(左二起)、梁洛施、張孝全和柯宇綸出席香港首映會。(甲上提供)
 
《念念》是張艾嘉導演繼《心動》及《最愛》後最令人感動的電影。四位主角首次合作即細膩地交織出一個關於愛和家的動人故事。電影中除了感性的情愛,也在綠島捕捉島嶼海岸壯麗唯美景色,豐富的情感配上海天一色的畫面,帶來了心靈與視覺上的雙重享受。本片將於4月10日在台灣上映,為了讓台灣觀眾更能體會張艾嘉回歸台灣拍片的誠意,她還將在4月3日至4月4日率領演員群於華山光點和光點台北舉辦三場見面會,4月3日晚上7:00及4月4日下午12:50於華山光點,4月4日下午2:50於台北光點(中山北路)與台灣觀眾直接面對面,分享她拍片的心情和體會,喜愛張艾嘉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此次難得的機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