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預告比電影正片更緊張 | 電影推薦 | 雨木

5trailers-FB.jpg

 

電影預告片往往是觀眾朋友認識一部電影的初體驗,預告必須在短暫的、有限的時間內,成功吸引、甚至觸發觀眾想看電影的動機,也就是營造出一個正面的期待心理,然而,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們應該非常熟悉:「好像跟預告的感覺不太一樣?」以下五支電影預告片,是否和你印象中相同,比正片更緊張?

 

 

這支預告幾乎是截了正片的原段,戰場前線,近距離研判敵情的真空氣氛,可不可疑、開不開槍,運氣好的話,還一個幸災樂禍的觀察手在旁邊碎念,處在受迫狀態卻必須判斷是否主動出擊,短短兩分鐘確實帶來狙擊手執行任務的臨場感。
《美國狙擊手》和正片相比,預告取出正片故事中戰場前線的橋段,所以顯得比正片更刺激,但是,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都清楚,正片要說的傳記故事不只如此,還有主角心理層面的變化。

 

>>>精選十部狙擊電影


 

 

毒品、臥底、邁阿密,屬於漂撇警探的夜晚,快速剪輯的畫面當中,快艇在邁阿密港口畫出浪花,Linkin Park 和 Jay-Z 撞擊的音樂火花,當然,還有談判、撂狠話和神秘的粉味,顯然是火爆動作電影的典型預告片。
《邁阿密風雲》正片裡面,零星的精彩橋段撐不起整部電影的架構,表現鬆散,如果看過電影,會不會覺得預告片還比較緊張刺激呢?


 

 

大量的視覺特效,搖滾、電子音樂配合畫面剪輯的節奏,扼要交代劇情,逃生必須尋找五項物品,運用想像力營造相似電玩 ARPG 的情境,預告片的確達成任務:向觀眾們預告這部電影的精華。
《殺客同萌》比起正片來說,預告的節奏更緊湊,華麗的視覺之外,如果期待精彩的劇情,觀賞正片的時候,恐怕多多少少感到失望。


 

 

「每個世代都有一則傳奇」、「每趟旅程都有第一步」、「每個冒險故事都有首部曲」,三句標題性的文字就像史詩故事的楔子,隨之而來 John Williams 的主旋律,太空飛艇、外星生物,還有嗡嗡作響的光劍,幾個速度感的畫面、高識別度的人物造型,沒錯,預告片不需要看到最後一秒,你已經知道它就是星際大戰。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預告片除了本身掌握預告應有的特色,期待心理也加分許多,畢竟在當時來說,這個系列片的問世讓影迷們等了十多年啊!但是,評論界也曾揶揄:「首部曲只是為二三集鋪路而已,預告都已經點出重點,看完預告就可以直接跳去看二三集了。」也許,影迷們更關心的是,2015 即將問世的第七集,會不會也是為了往後的兩集鋪路,顯得劇情單薄呢?

 

>>>J.J.亞伯拉罕和他眼中的星際大戰


 

 

一種起源,一種不明的邀請,科幻而且磅礡的場景,加上冒險探索的時候,感受到懸疑和威脅,當然,還有幾位明星領銜主演,預告片觸發了進一步觀賞電影的動機。
《普羅米修斯》的電影正片,喜歡它的很喜歡,冷感的很冷感,在市場屬於兩極化反應的電影,有意思的是,不管怎麼極化,在預告片裡給人一種好像是個大片,應該會蠻懸疑刺激的感覺吧?所以,某種程度上它的預告片也算是成功吸引到觀眾了,似乎比正片還要緊張。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