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一起來養一隻萌萌噠《猛毒》】 | 電影推薦 | 白帝

這次探討的電影,是SONY影業展現野心開啟的全新世界觀,「索尼漫威宇宙」的第一部作品。在看見了「復仇者聯盟系列」的十年有成計畫後,SONY似乎也有意在「超級英雄」這塊領域裡分一份羹。目前手中仍握有「蜘蛛人系列」版權的SONY,以這部《 Venom (猛毒)》開啟自家漫威宇宙的第一步,而正反兩極的評價如洶湧潮水般傾出,究竟這部片是佳還是貶呢?

重點一:「R」好還是「PG-13」好呢?

在美國,電影的分級制度分為「G」、「PG」、「PG-13」、「R」以及「NC-17」,可以依序對比為台灣的「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限制級」以及「超限制級」。而《Venom》原本預期被分配到「R」,畢竟在原作漫畫中,大量血腥、殘暴的畫面對猛毒來說絕對是家常便飯。但沒想到搬上了大螢幕,竟被分級為「PG-13」(相當於台灣分級的「輔12」)?這也難怪許多漫威迷會暴動了,這猛毒都不猛了啦!

vn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究竟是猛毒還是「萌」毒?

剛提到SONY為增加受眾群捨棄「R」的電影元素,這也直接影響了「猛毒」的形象。這部電影的受眾群分為兩種,一種是死忠的漫威迷,另一種是對漫威一知半解的人。但不論你是哪一種,都不影響認知猛毒變「萌」的事實。至於喜不喜歡這種設定,我相信一般人應該還能接受啦,但漫威迷就請三思了......

vn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支持多元…種族成家?

雖然電影裡沒有任何多元成家的成分,但劇情的轉折,幽默的對話,實在是很容易讓有心人腦動大開啊!我們先不探究猛毒那個願意留在地球,閃瞎群眾的理由?接吻的那個梗,到底是女主角助攻猛毒,還是猛毒助攻女主角啦?會造成這些遐想的主因還是歸功於飾演主角Eddie的「Tom Hardy」,畢竟鮮少有人能完美一人分飾一對情侶?噢,不是,是完美分飾一對跨種族的好兄弟。

vn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你有看過電影《寄生獸》嗎?

2014年,日本上映了一部叫《寄生獸》的電影,故事敘述某天從天空掉下不明物種,這些物種需寄宿於人體內,被寄生的人身體會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之後進一步與不明物種對話以及為了共同的目標邁進。這真是太感人了,啊!一不小心劇透《Venom》的劇情了......

Kiseijuu.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談談《Venom》這部片的定位

這部電影一開始打的主意就不在漫威迷身上,而是希望用更親民的方式介紹這位「反英雄」。不能否認,「Tom Hardy」一人分飾二角的精湛演技,讓Eddie與猛毒這小倆口成為本片亮點。但除此之外,這部電影沒有更加亮眼之處,或許作為系列開頭,打出一張中規中矩的安全牌沒什麼不妥,但這也確實讓它變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vn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看完分析,你是否可以稍稍理解評價兩極的問題點呢?如果你期待的是漫畫中那個大肆殺戮的反英雄,那你可千萬別去電影院裡懷疑人生啊?反過來,如果你壓根以為猛毒是某種新型毒藥的人,那恭喜你,這部爆米花電影應該很適合你。雖然各大影評網的評價都對這次的改編不是很滿意,但有時反骨嘗試一下,或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