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You‧精選三部必看同志題材電影 | 主題特搜 | Evelyn Chang

他們沒有不一樣。同志議題一直是這幾年大家所關注的,同志平權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他們所面對的心酸和挫折絕非三言兩語能道盡,許多反同的人源自於對同性戀的不了解。本文精選三部必看以同性戀為題材的電影,讓大家能夠更加的體會到他們的世界。
 
 
《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1993
ga1.jpg
 
經典中的經典,為國際大導演李安的作品,榮獲第30屆金馬獎5項大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獎、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以及第43屆柏林電影節最佳電影金熊獎等殊榮。
李安:「你看到的,是中國5千年來的性壓抑」
 
預告片:
 
內容講述高偉同(趙文瑄飾)跟美籍男朋友--賽門(Simon)(米歇爾•利希滕斯坦(Mitchell Lichtenstein)飾)在紐約同居多年,但卻不斷受到遠在台灣的父母催婚。為了結束這些麻煩,賽門提出偉同可以跟他想取得美國身分的租客顧威威(金素梅飾)假結婚。
 
沒想到偉同父母親臨美國,偉同只得違心地和顧威威在市政府辦了一個簡短的公證結婚儀式。偉同的父親(郎雄飾)曾是國軍將領,並任師長,地位顯赫,對於這種簡略的西方儀式非常不滿。高母(歸亞蕾飾)也覺得虧待了兒媳,回去沒法向親朋好友交待。賽門為了緩和氣氛,提出要請大家吃晚餐。誰料中菜餐廳的老闆恰巧以前是高父的部下,執意要給「大少爺」辦個傳統、熱鬧的喜宴。
 
喜宴之後,在大夥鬧洞房和酒精的作用下,偉同竟然與威威發生了性關係,而且令她懷孕,而其實父母也知道偉同和賽門的關係,讓本就亂七八糟的一切,更是無法收拾….
(圖片取自Wikipedia)
 
 
 
《夜幕低垂 When Night Is Falling》1995
ga.jpg
 
導演為Patricia Rozema,她的電影常能見到以追求自我性別取向為題材。電影名稱源自於《芬妮與亞歷山大》的結語:『當夜幕低垂之際,所有惡靈佈滿四周…』
 
英文預告片:
 
劇情描述女主角卡蜜兒(Pascale Bussières 飾)為神學院的教授,再過不久,便要和廝守多年的神學家馬汀步入禮堂,一次偶然之中,和一位馬戲團表演者派翠(Rachael Crawford 飾)相識了,派翠的熱情放縱對生活在嚴肅的宗教氣氛下的卡蜜兒形成了一種微妙的吸引力,使她逐漸失去自制,隨著頻繁的接觸,兩人最終越過世人所謂的道德和倫理的界限,也被迫在她所需的女人及她曾愛過的男人間做一決擇…
(圖片取自Wikipedia)
 
 
 
《我的兄弟情人My Bromance》2014
ga3.jpg
ga2.jpg
 (圖片取自官方FB)
 
為一部賺人熱淚的泰國純愛同志電影,兩個大男孩的愛讓人不勝唏噓,超虐心,本片由兩個新生代演員Fluke Pongsatorn、Fluke Teerapat所主演。
對於那個離開我們的人,我們不用大聲哭泣,但他會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裡。
 
泰語中字預告片:
 
Golf從小就沒有得到太多來自父母的關愛,於是養成了比較蠻橫的性格。雖然內心孤獨,也不想有人和他分享同一個父親。直到某天家裡竟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一個比他小四個月的弟弟以及爸爸的新女友,他們將組成一個新的家庭。兩個男孩都要學著與對方相處,不斷克服這種尷尬與排斥,分享同一個房間、分享同一個班級和朋友圈,在青春洋溢的日子裡,在有著吉他和暗戀的校園時光,超越親情的情愫漸漸滋長...
 
 
如果看不過癮的話,小編還推薦《いつかの君へ 給不知何時的你》、《莫里斯的情人》、《斷背山》、《Sordid Lives 骯髒的人生》、《王的男人》、《孽子》、《藍色大門》等,部部都是經典,部部都能深刻體會所帶給我們的意義和影響,大家還有推薦哪幾部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