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單身日記》女孩限定的愛情必殺技! | 主題特搜 | 斑馬

全世界的女孩大概都曾幻想過和某位高富帥在某個浪漫的場合「一見鍾情」吧!更精確地說,是能擄獲達西先生那捉摸不定的心。呃⋯⋯不知道達西先生是誰?那你應該好好地看這篇文章; 知道達西先生是誰的人,你更應該接下去看,喚醒一切有關《BJ單身日記》的記憶,因為第三集《BJ有喜》已經上映啦!!

bridget16.jpg

《BJ單身日記》一二集總複習
布麗姬(芮妮齊薇格 飾)是一位高齡剩女,在一次刻意且尷尬的介紹中和達西先生(柯林佛斯 飾)邂逅。因為這次災難性的相遇,兩人對彼此都倒盡胃口:達西先生覺得布麗姬說話不經大腦又沒有品味;布麗姬則認為達西先生高傲睥睨又保守無趣,還是那性感迷人的老闆丹尼爾(休葛蘭 飾)最對味。

bridget5.jpg

不過俗話說的好:不打不相識。誰能料到當初討厭的人最後卻成為那心愛的唯一呢?布麗姬傻大姐般的個性深深吸引著達西先生,在某次聚會中,達西先生終於鼓起勇氣向布麗姬表白,告訴她他喜歡有關她的一切:微胖的體型,和那坦白直率、天真無邪的個性。

bridget1.jpg

然而如同電影台詞所述,「當生活的某個環節才剛步上軌道,就會有另一部分變成災難,這是舉世公認的道理("It is a truth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 the moment one area of your life starts going okay, another will turn into total disaster.")當布麗姬和達西先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花心的丹尼爾又在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打亂原本靜好的歲月。

bridget4.jpg

經過一場激烈的廝殺,花言巧語的丹尼爾徹徹底底地出局,而布麗姬在泰國坐牢的小插曲卻意外淬煉出達西先生最真摯且堅定的愛,她也徹徹底底地刪除之前對他的偏見並重回他溫暖的懷抱。有這樣一位默默守候的男人在身邊,早該嫁了。

bridget9.jpg

達西先生是哪位?

Mr. Darcy,這名字聽起來有點耳熟卻又有些陌生,咦,好像是《傲慢與偏見》裡的人物。沒錯!達西先生就是珍·奧斯汀筆下驕傲冷漠的男主角費茲威廉·達西,他總是繃著一張臉且不苟言笑,讓人難以親近,但冷酷的外表下卻藏著一顆極其深情的心,愛她,卻不欲人知,靜靜守護、默默付出。

bridget7.jpg

1995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出品的電視影集《傲慢與偏見》造成空前大轟動,飾演男主角的柯林佛斯一炮而紅。電影編劇同時也是《BJ單身日記》小說作者Helen Fielding因而決定以柯林佛斯為角色底稿,創作現代版的《傲慢與偏見》,「我偷用其中一個情節珍·奧斯汀也不會介意啦,反正她早就死了」。

bridget2.jpg

女孩的愛情必勝絕技

儘管電影女主角布麗姬長相平庸又略顯肥胖,不是會讓人「一見鍾情」的對象,但最後卻是她緊緊拴住達西先生這位優質暖男,她到底施了什麼魔法呢?

其實啊,大部分的男性都喜歡自然率真不做作的女孩。美麗的外表雖然很加分,但真實誠懇、天真爛漫的個性卻是決定一切的關鍵,相處起來讓人感到舒服愉快的女孩才迷人。

bridget10.jpg

三步驟讓愛情來敲門

第一,自信。自信是一切美麗的來源,你要相信自己是美麗的並永保笑容,這種獨特的氣質會讓人容光煥發。另外,每次照鏡子時不要忘記對自己笑一笑,女孩燦若桃花的笑靨總是能讓男人拜倒在石榴裙下!

第二,自愛。有自信的女孩都很自愛,她們注重生活品質、注意體態及言行舉止(包括早睡早起、時常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就算個性或外表有缺陷,她們非但不討厭這些缺點,還大力擁抱它們。自愛是愛自己,但不是自戀。

briget14.jpg

最後,自然自在。不論在任何場所都能保有愉悅自在的心情,儘管心臟狂跳不已,當你一笑,腦部就會開始分泌多巴胺,這種物質會達到舒壓的效果,也會令人快樂,神經自然不再緊繃,女孩們更能處之泰然,優雅自在。自然便是不刻意掩飾缺點、不裝腔作勢,把最原始的你呈現出來,因為達西先生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I like you very much. Just as you are.”)

bridget 17.jpg

如同往常,布麗姬總是周旋在兩男間,最新一集《BJ有喜》也不例外。想知道最後的結局?那你還猶豫什麼,趕快進電影院吧!!

圖片/IMDb;影片/YouTube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