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探討世界裡最微妙的平衡】 | 電影介紹 | Steven

本部影片是由執導過決戰終點線的導演Ron Howard接下執導棒,而演員部分更是邀請到了克里斯漢斯沃《雷神索爾》、西利安墨菲《全面啟動》等口碑明星來主演,而故事本身更是由同名暢銷小說所改編而成。

 

goods_009033_153991.jpg

 

重現十九世紀光景
整部片處處可見真實歷史留下的痕跡,也因為它強大的劇組美術為整部影片立下了一個很好的史詩影片根基。而對於當年的社會概況,包括捕鯨業的狀態,工商會的整體流動也是交代得非常完整,讓觀眾不至於還要花費多餘的精神去了解這些,以致於無法和劇情銜接,可以說他的開頭是非常的到位且有力,但後續的各項事件描述卻可以說是非常的繁多,也許觀眾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去體會,這其中包含了對於生命尊重的議題,也包含了對於人類極限的道德觀挑戰。

 

qJmRpqaYl56VqA.jpg

 

白鯨
而本片主角之一的巨大鯨魚,牠的特效部分令人驚嘆,且牠的出現會讓人很快地往思考人和大自然之間的平衡關係的方向去,但唯一的缺點則是太過濫用巨大鯨魚出現時的特殊音效,使得本部片的焦點又被再一層的稀釋掉,雖明白製片組想創造出劇情轉折的想法,但對於這類的觀感切換還是稍嫌太過突兀和雜亂,這應該是本部片最為可惜之處。

 

電影整體觀感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這部影片具有令人目不轉睛且非常壯麗的場面,也擁有如《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般對於人性方面的哲學性思考議題,如果又從片中少年變為白髮蒼蒼的老人的湯瑪斯的角度去看,更可以看見人性的脆弱面,這部影片最精華的內容絕對不是在於畫面的精彩度,而是在於剖析世界中的那微妙的平衡議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