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活下去的動力是我愛你】 | 電影介紹 | 奶茶

19.jpg

一對遇船難漂流在海上的情侶,關鍵已經不是最後究竟是死是活,而是如何撐過船上度日如年的煎熬,如果有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朋友想必對漂流的痛苦並不陌生,是飢餓是毫無希望、是幻覺是幾近崩潰。 

05.jpg
12.jpg

在電影的開頭便是從女主角塔米遇船難後清醒開始描述,船內一片混亂之中,塔米離開船艙卻沒看見未婚夫理查只剩下一望無際的大海。在面臨崩潰之際,終於發現遠方疑似理查的身影,塔米耗盡最大的力氣才把雖然還活著但已經無法動彈的理查拖上船,開始了兩人海上漂流的日子。

13.jpg
09.jpg
07.jpg

因為理查無法動彈,塔米必須一個人重新穩定船上的帆、清理船上的混亂、確認船上還剩下多少物資能支撐二人、確認兩人的方位儘可能讓船往可以被人發現的位置移動⋯,如此希望渺茫的努力活下去,最美好的可能就是至少還有相愛的兩個人作伴。

08.jpg
18.jpg
17.jpg

電影的敘事手法運用現在以及過往來回穿插順敘的方式,讓觀眾一邊擔心受怕的體會船上漂流的煎熬時光,也一邊滲入到兩人從相識到相戀幸福快樂的美麗記憶裡,看著在船上相依為命的兩人,多麼渴望他們能盡快脫離這彷彿遙遙無期看不到岸的深淵。

16.jpg
15.jpg
14.jpg

一直無法動彈又同步在消耗食物的理查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累贅,但塔米卻還是細心照料理查的傷口並且不斷地餵食理查讓他能繼續撐下去,然而由於傷勢嚴重理查逐漸虛弱無力高燒不退,最後兩人的命運究竟如何就得進電影院看下去。

11.jpg
10.jpg

太深刻的愛在害怕要失去之時,究竟是累贅還是活下去的動力?為了一個深愛的人你會選擇一起死,還是一起努力活下去? 這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在電影的結尾釋出真實人物的照片,也讓已經落淚的觀眾更忍不住再落淚一次。

01.jpg
02.jpg
04.jpg

女主角由演過《分歧者》、《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的雪琳伍德利再次演技精湛動人演出,而男主角則是由演過《飢餓遊戲》系列的帥氣英國男星山姆克萊弗林擔當演出,兩人深情刻劃相戀的過程以及一同扶持支撐船上漂流的歷程,真是可以堪稱現代版《鐵達尼號》不為過。

06.jpg
03.jpg

圖片來源: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