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供娛樂之用、切莫以身試法之《瞞天過海:八面玲瓏》-OCEAN'S 8】 | 電影介紹 | Erin Lin

3800多萬,將近4000萬美金是多少?人短短一生當中是否會或是能擁有這樣天價數字的金錢?趁著這次端午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筆者與好友特地進了電影院看了這部由一群天后級演員所擔綱演出的《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圖5-世界電影
(照片 / 世界電影 提供)

這部電影敘述因被誣陷入獄五年多的Debbie,因表現良好獲假釋出獄後,設計偷取鑲有價值1億5千多萬鑽石項鍊-杜桑,她找來了昔日好友兼搭擋Lou及一群雖身懷絕技但卻是處在生活邊緣、不受矚目、抑鬱不得志的女力們-包括過氣的服裝設計師Rose、死也不肯說出本名的駭客工程師Nine Ball、不甘只繼承家業做個小珠寶鑑定師的Amita、在街頭賣藝變魔術賭博兼扒手的Constance及回歸家庭賣仿造品的Tammy、因為試戴珠寶項鍊時被識破,加入了假面的女明星Daphne同分一杯羹,最後還讓Debbie成功的報了嫁禍之仇。

圖1 -影劇圈圈
(照片 / 影劇圈圈 提供)

拜資訊科技便利之賜,電影雖名為瞞天過海,所有偷取的經過卻全攤在陽光底下及觀看電影的觀眾眼皮底下,但是驚險刺激片段一點也沒減少,當然也沒有少了幽默詼諧之感,還處處可以聞得到眾天后們台上台下較勁比美比裝扮的意味,而1億5仟多萬的鑽石8人分贓各得1仟800多萬,她們居然還不滿足的抱怨因為多了一個人分,每人「才」分到1仟800多萬!,想想自己,看看她們,真是讓人嫉妒羡慕的要死,那在她們口中「才」1仟800多萬的天價,一般尋常老百姓省吃儉用的得賺幾輩子才賺得到啊??!!

圖3-JUSKY
(照片 / JUSKY 提供)

故事當然不會只是這樣的發展,Debbie索性發狠食髓知味的私下又跟Lou策劃連同展覽的珠寶一同盗取,最終每人又多了近3000多萬進帳,讓大家樂不思蜀的,而且Debbie連退場機制都算計好了,還大發善心的不牽連到所佈下的棋子(背黑鍋的服務生)、唯獨集中火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設陷讓Cluade難逃囹圄之災,偽證精準到連保險鑑別員都明知Debbie有極大的嫌疑也苦於在她身上找不到一絲絲的破綻。

圖4-yahoo奇摩新聞
(照片 / Yahoo 奇摩新聞提供)

電影最後,8位天后技巧性的逍遙法外,在各自原本的專業領域更加精進,獨留Debbie的一句睹物思人的話說:「你會愛死的……」;這整部電影拍攝演出流暢,看來輕鬆無負擔,著實適合娛樂放鬆觀賞,雖然誘惑挺大的,還是別以身試法,以免付出極大的代價而後悔不已,有空呢就到電影院去過過乾癮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