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復生,重新來過的《借來的一百天》】 | 電影介紹 | 翔空

《借來的一百天》改編自日本作品,講述主角聽到「中大獎」的聲音而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記憶全失,接著「陰間使者」以各式各樣的面貌出現在主角眼前,告訴主角不過是「借住」在這個身體裡,為期一百天,必須找出身體原主人自殺的理由,如果主角答對了,他就能以這個身體繼續活下去,但前提是主角必須在毫無記憶的狀態之下,不被任何人發現其實是冒牌貨的扮演身體的主人,若是回答錯誤或者被人發現就算任務失敗,主角將魂飛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HOMESTAY1.png
 
而擁有了身體,重新感受「活著」是怎麼一回事的主角,以Min的身分重新開始了自己的「第二人生」。Min開始在一片空白的狀況下與家人相處,甚至回到校園,而他實在不明白,在這個即使工作忙碌卻依然關心自己的母親、雖然賣著維他命C有些奇怪卻大方給零用錢的父親、對自己懷抱莫名敵意的哥哥的家庭裡,有什麼會讓原主人自殺的理由?而當他用盡辦法,闖進宛若禁地的Min的房間之後,看到的是一片空蕩蕩的景象。因為過於衝擊,Min只能詢問焦急萬分趕來的母親,卻發現空蕩蕩的房間是Min自殺前自己拿去扔掉的,於是謎團更甚一層樓。
 
HOMESTAY2.png
 
另一方面,來到校園的Min在那邊遇見了自殺前的好友,以及身為資優班學伴的Pie學姊,那一刻,雖然只是借住在這個身體中,但Min的世界卻被前所未有的點亮,於是他換了髮型、買了新衣,積極的參與到了學姊的世界裡……或許是因為只是「寄宿」,或許是因為自孤魂野鬼的狀態重回人間,因曾經失去過又重新擁有,所有的一切在Min看來閃閃發光,他不明白,人生如此美好,為什麼身體的原主人要自殺?
 
HOMESTAY.png
 
然而,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尤其以現實生活為最。月盈則虧,在享受過最美好的時光後,隱藏在閃閃發光表面之下的黑暗一件一件浮出了水面,這讓春風得意的Min漸漸崩潰,比起耳邊滴答滴答,一點一點減少時間的沙漏昭示的一百天期限,他更加崩潰眼前接露的種種真相,甚至明白身體的原主人為何會選擇自殺。可是,眼睛所見的,就真的是「事實」嗎?
 
HOMESTAY3.png
 
歸根結柢,不論是身體的原主人,還是中大獎而記憶全無的Min,似乎都忘了許多人自殺是因為什麼也無法解決,但他們卻忘了先與造成自己心靈精神壓迫的人開誠布公的溝通,僅想以「死」作為破壞現狀的一發子彈,可這或許成功、或許失敗,都與以死明志的人在無關連,那一切又是否具有意義呢?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看見榮耀,但或許,別人也正羨慕著自己。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