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真的停不住!純愛電影中的虐心戀情】 | 主題特搜 | Bella 儂儂

bella

純真朦朧的愛情

說到純愛電影,不得不提到的是純淨、動人的愛情,裡面既甜蜜又虐心的情節常常更能引發我們的少女心。在平凡的愛情故事中,加入「羅密歐與茱麗葉效應」這種催化劑和特定人物設定為劇情持續加溫,把整個故事弄得更揪心起來。

讓小編和大家重溫一下,當年讓我們眼淚像水龍頭一樣哭腫眼睛的那些,看了眼淚停不住的純愛電影吧!


1.藏在心中的愛意:《情書》


bella1


住在神戶的渡邊博子在未婚夫藤井樹登山事故中去世後,因為思念而忍不住拿起筆,寫了一封信寄去未婚夫學生時期通訊錄上「藤井樹」的地址。但信卻錯寄到了與未婚夫同名同姓的女學生「藤井樹」那裡,博子因為好奇而去探究當年這兩個藤井樹之間的初戀……

這部經典的關於「回憶」的電影是岩井俊二的作品,他認為「回憶是推動自己現在的一大原動力。在某個時機,回憶起過去的事情,會發現一些過去與現在會產生連帶的關係,反過來影響現在的自己。」這對於電影中的主角們,也一樣。


「愛情通常會成功,是因為在對的時間裡遇見對的人」,若是哪一個點缺失了,總會在結局中留在遺憾,兩個藤井樹在懵懂青澀、弄不懂什麽是喜歡什麽是愛的年紀,彼此錯過……若不是那一份「遲到」的「情書」……「初戀」固然美,但「暗戀」的美也不失於它。那份只屬於自己、最內在、最隱秘的愛意,只有自己最瞭解。

 

2.兄妹間不可逾越的界線:《妹妹戀人》


bella4

這部電影是由青木琴美的同名少女漫畫所改變的的,講述的是一對高三的雙胞胎兄妹「小賴」與「小郁」之間,一段註定沒有結果的兄妹禁忌的悲傷愛情故事。導演安藤尋用幾近沒有雜質的「純」去表達,鏡頭裡的世界有一種讓人感到像似透明版的明淨,將這段又美好、又殘酷的戀情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兩小無猜的時候,不知道兄妹是不能相愛的,所以哥哥小賴一心希望妹妹小郁做他的新娘。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兩人滿滿長大,小賴只能偽裝自己,用冷漠來壓抑心中自己對妹妹的那一份情感。深知道兄妹之間存在著不可逾越的界線,只要一說出來,一切將無法挽回……

  

3.師生無法公開的告白:《天使之戀》


bella5


當一個用身體換取金錢、認錢不認人,甚至出賣友情也只是家常便飯的17歲墮落少女理央(佐佐木希飾),陰錯陽差對比自己大快20歲的大學老師光輝(谷原章介飾)一見鍾情,並發起猛烈的追求,甚至放棄容易賺錢的援交生活。而內向沉默的光輝漸漸地被理央的活潑向上的性格所影響、動心,兩人的愛情就像是射入深淵中的一束陽光,溫暖著彼此。但兩個人又各自背負著沉重的秘密,師生之間的身份能否讓他們順利繼續下去呢?

這部是改編手機小說的一部描述師生戀情的純愛電影,同時也是人氣模特佐佐木希的銀幕處女作。在當時東京影展的首映中獲得了相當好的評價,也賺了不少小編粉紅少女心的眼淚……

  

小編覺得,日本在純愛電影上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常常在美好純真的愛戀蒙上一層淡淡憂哀的薄紗,將純淨透明的愛情撕裂給大家看,真是太可惡了!但同時這也是他們讓我們欲罷不能一定要看下去的高明之處,因為留有遺憾的Sad Ending更讓我們掛念。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