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怪獸世界觀電影!讓你走進人類以外的奇幻世界】 | 主題特搜 | LilyBean

有不少人的童年都是在《哈利波特》的陪伴下長大。每每看著電影中出現的鷹馬、蜘蛛精、人魚、魔蘋果等這些奇幻生物時,總是讓我們希望能更深入了解魔法世界的怪獸!因此當《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一上映後果然立即造成轟動,這些神秘又美麗的怪獸終於滿足了大家的想像!

harry potter, imdb.jpg

但除了魔法世界中擁有獨特的怪獸世界觀之外,還有哪些電影也創造出了不同一般世界的怪獸呢?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介紹以下七部電影,讓我們遠離平常生活的空間,一起加入充滿奇幻生物的世界吧!

食肉版的可怕怪獸

1.《金剛》(King Kong, 2005)

king kong 影劇圈圈2.jpg

1930年代,導演卡爾帶著選中的女主角安出海拍攝,並抵達了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島上的土著為了膜拜最敬畏的猛獸-金剛,抓走了安打算獻祭給牠。為了救回安,導演與船員們一行人踏入了島的深處,卻遇上了許許多多可怕的生物,皆想將他們一一吞下肚……。

king kong, the red list.jpg
 
改編自1933年的同名電影《金剛》。當安被獻祭給金剛後,金剛也因安這樣的美人兒而陶醉。片中除了能看到金剛為了拯救美人而和恐龍戰鬥,甚至能看到一行人深入叢林後被恐龍追跑,又或是掉下懸崖遇到不少食肉猛獸,一隻比一隻強壯,一隻比一隻更具威脅性。
 
king kong, the red list3.jpg

附上預告以及一行人在沼澤中被怪獸突襲的精彩片段(此段電影中未播出)。



奇幻絢麗版的神祕怪獸

2.《魔鏡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10) 

alice in wonderland, imdb3.jpg

愛麗絲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跟隨一隻奇怪的兔子掉進了樹洞,來到了一個魔幻的境地。境地中,所有的動物植物不僅僅是有生命的,他們跟人類一樣,甚至能夠說話,而且也有自己的個性。而原本的境地應該由善良的白皇后統治,但她壞心的姊姊紅皇后卻奪走了天下,因此愛麗絲必須在瘋狂帽客、智蟲、睡鼠、裂嘴貓等這些神秘生物的幫助下,剷除紅皇后的手下,幫助魔境回復太平。

alice in wonderland, imdb4.jpg
 
改變自家喻戶曉的《愛麗絲的夢遊仙境》,《魔境夢遊》甚至使用3D拍攝,讓觀眾在上映時更能感受到所有奇幻國度的真實。而魔境中鮮豔的色彩,搭配每個奇幻的角色皆帶有一些瘋瘋癲癲或是不合邏輯的氣息,更是讓人對這個國度無法忘懷甚至讓人著迷。


也因為帽客一角在第一集大受歡迎,因此隔了6年再度推出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描述愛麗絲為了拯救帽客而穿越時間回到過去。片中的「時間」不僅是位男性,他的手下更是有秒鐘、分鐘、時鐘等等,這樣的創意再次讓觀眾為之驚艷。


3.《阿凡達》(Avatar, 2009)

Avatar, imdb3.jpg 
人類為了取得納美人居住的潘朵拉星球上的稀有礦產,開發了「阿凡達」計畫。而退伍軍人傑克則成為了阿凡達的第一人選,被派去學習納美人的生活方式,藉著與他們打交道,間接說服他們答應讓人類開發當地資源,但想不到傑克漸漸愛上了納美人的生活,也愛上了這塊充滿生機的土地,使他轉而想要站在納美人的陣線,共同保護這塊美麗的家園。

Avatar, imdb.jpg
 
《阿凡達》上映後即成為全球影史最高票房。由於人類來到另一個星球尋找資源,星球上自然擁有跟地球全然不同的生物,劇組為了打造全新的世界觀,不僅耗資兩億三千萬美金,創造了屬於潘多拉星球獨有的生態,甚至還出了一本阿凡達百科全書,讓看不過癮的觀眾能藉由書籍更了解星球上迷人的文化與所有生物。

avatar, the red list.jpeg

附上預告以及潘朵拉星球的介紹



4.《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2014)
 
Maleficent, 影劇圈圈.jpg

仙女梅菲瑟生長在有如仙境一般的森林王國,不僅快樂的跟森林中的生物和平共處,同時也帶領整個森林王國成長茁壯。然而當梅菲瑟遇見了人類男孩史蒂芬後,史帝芬為了證明自己能當上國王,竟然將梅菲瑟的翅膀割下,這讓梅菲瑟再也無法相信人類,憤怒也讓她不再善良,轉而變成了可怕的黑魔女。

當史蒂芬的女兒奧蘿拉誕生後,梅菲瑟詛咒奧蘿拉長大後將會因接觸紡織機而一覺不醒。沒想到當奧蘿拉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卻因為她的的活潑與可愛,讓梅菲瑟不再悲憤,甚至慢慢的為了奧蘿拉打開自己的心房……。

Maleficent, imdb2.jpg
 
雖然梅菲瑟長大後看起來相當陰狠可怕,這樣的打扮甚至在劇外嚇壞了自己的養子,但其實電影中扣掉梅菲瑟的冷酷,森林中依然擁有著不少可愛的動物以及小妖精。哪怕就算梅菲瑟的悲憤影響了森林,讓大地失去了一些生機,但當奧蘿拉長大後,依然將快樂散佈了整個大地,所有生物又開始有了活力。


動畫版的可愛怪獸

5.《尖叫旅社》(Hotel Transylvania, 2012)

 Hotel Transylvania, imdb4.jpg

吸血鬼德古拉為了讓女兒梅菲斯能夠平安長大,因此限制她在自己經營的旅社裡成長,導致梅菲斯從來沒見過真正的人類。而當梅菲斯118歲時,為了慶祝她的生日,德古拉邀請了各界鬼怪前來旅館,包含科學怪人、狼人、木乃伊、透明人這些好朋友等等,但沒想到這次的派對裡,卻不請自來了一個人類男孩!德古拉為了避免所有鬼怪發現有人類現身,也害怕梅菲斯會愛上人類男孩,因此用盡了不少力氣來隱瞞男孩的存在......。

Hotel Transylvania, imdb2.jpg
 
來自動畫版的可愛怪獸,非常適合大人小朋友一起觀賞,也因為在旅社裡的怪物是來自四面八方,像是從埃及的木乃伊到法國巴黎的鐘樓怪人等這些黑暗神秘的角色,皆因梅菲斯的生日而讓我們可以一窺他們的生活模式。旅社中除了鬼怪之間有趣的生活,甚至連旅社的裝飾以及風格皆讓人感覺各處都充滿鬼怪,有如下個轉角又會遇到另一個神祕的事情一般,讓人目不轉睛的看下去。


6.《食破天驚2》(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2, 2013)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imdb.jpg 

由於福林發明了一台可以將水轉換成食物的食物生產機,原本以為這台機器是對人類的造福,卻沒想到機器變本加厲,竟然不是將水轉換成食物,而是更進一步的將水轉換成了有生命的食物怪獸!這些怪獸不僅都有自己的獨立意識,甚至還想跑到人類的世界搞破壞,因此福林帶著家人朋友,前往小島的中央,試圖關閉食物怪獸的來源,也就是他所發明的食物生產機,以避免食物怪獸毀滅整個世界!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imdb2.jpg
 
大人總是說,食物不是拿來玩的!但這部電影卻徹底打破了食物應有的形象,因為各式各樣的食物都能拼湊成不同的生命體,雖然主角必須冒險走進小島中央,但這些食物卻可說是越看越特別,越看越好玩!不僅草莓被嚇壞了會挫屎拉草莓醬,甚至看似草食性的小黃瓜卻最愛吃魚!所有的食物顛覆大家的想像,更考驗著大家的創造力是否也能像這個食物空間這麼百變有趣!


闖進人間版的破壞怪獸

7.《怪物遊戲》(Goosebumps, 2015)
 
goosebumps imdb.jpg

剛搬家的柴克,發現隔壁住了一個漂亮的女孩漢娜,但她的父親行為卻非常詭異,不僅不易近人,甚至不願意讓漢娜接近他。有一天柴克聽到漢娜跟父親吵架而發出了尖叫聲後,決定帶著朋友闖進漢娜家中幫助她,但卻不小心釋放了書本中的怪獸!這才發現原來漢娜的父親是個專門寫恐怖故事的作家,而每當他創造出了一個新角色,這個角色變會真正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漢娜的父親為此把它們封印在書裡,卻因為柴克與朋友們的大意,造成所有的怪獸又回歸真實世界,到底柴克一群人該怎麼將怪獸抓回書中呢?
 
goosebumps imdb4.jpg

改編自R.L.Stine的《雞皮疙瘩》系列,但這次不是一集電影出現一個怪物,而是所有雞皮疙瘩裡的怪獸統統一次被釋放到人間,因此這些五花八門的怪獸不僅能一次滿足觀眾的胃口,甚至當怪獸全體一起到處搞破壞時,更是讓人大呼過癮!到底光憑柴克他們幾個人的力量,除了躲避怪獸的追趕外,還要怎麼將全數的怪獸捉回書中而大獲全勝呢?

goosebumps imdb5.jpg

圖片來源:IMDB影劇圈圈The Red Lis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