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電影嗎】Google 提供好用的電影時刻查詢 | 特別企劃 | Vincent

看電影前,最需要準備的一件事情,就是查詢電影時刻表。在眾多的電影資訊網站,不是放在不顯眼的地方,不然就是複雜的選單界面,讓使用者在反覆查詢動作後才能夠獲得。而行動裝置也有許多廠商提供APP,不過依然資料不全(缺電影播放長度、影城地址)缺東缺西的。似乎一個簡單的電影時刻查詢,大家非要搞到這麼複雜(大概都為了廣告利益吧)。

好在有Google這家不是很愛賺小錢的公司,提供了一個界面簡單、資訊完整、更新快速、不需安裝、適時適地的電影時刻查詢服務。尤其Google還整合了他的地圖服務,因此不但能夠瞭解電影時刻,還能規劃前往的路線。不囉唆,趕快先看看Google所提供的電影時刻查詢服務。


由下列幾張圖表,很清楚容易的可以看出Google所提供的服務。包括用電影找影城,或是用影城找電影。也包括未來幾天要播放的電影時刻,還能分早、中、晚各場次時刻。

Google_001
▲ 可以變更你的所在地,查詢附近的影城所播放的電影時刻表

Google_002
▲ 可以查詢電影,得知他在哪些影城播放,以及播放的時刻

Google_003
▲ 查詢方式包括日期、早晚場、影城與電影等方式

Google_004

每部電影也提供很完整的時刻表以及播放的戲院,還包括了電影長度、類別、演員、簡介等。如果透過行動版,也能直接觀賞電影預告。電腦版由於界面與操作較為方便,因此沒有太多複雜的資訊,如果真的要觀看影片,切換一下搜尋服務即可。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相當簡便的功能,並非什麼創新應用。但由於現代資訊過於爆炸,反而Google將它化繁為簡,讓我們更能找到想要的資訊。

優點

界面簡單、查詢便利
查詢速度快、沒有廣告干擾
影城與電影時刻資料詳細
可同時應用Google地圖(路線)與Youtube影音(預告片)

缺點

台中、高雄、台東、金門資料欠缺
類似大千這類的電影院時刻表沒有被收錄
沒有二輪戲院的電影播放時刻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