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好萊塢運動主題電影介紹-四月不努力 六月徒傷悲】 | 主題特搜 | 彤言無忌

近幾年越趨盛行的路跑,不管是為慈善抑或為宣傳都推陳出新。男生有腹肌驚艷全場的時代已過,女生有腹肌才叫帥氣吸睛。在這男神女神氾濫的時代,誰擁有人魚線及馬甲線誰也能成為男神女神。接下來第三十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很快將在巴西里月熱內盧舉行。台北於明年2017年亦將迎來世界大學運動會。相信奧運會到世大會期間,台灣會有更濃厚的運動風潮。

運動作為擁有維持身體健康及勻稱體態的功能,使人想離也離不開它。許多運動如衝浪,爬山等更被愛好者認為不只是運動如此簡單,而將其視為一種生活形態。運動選手亦是將運動視作生活形態的一批人。人們之所以欽佩運動選手,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勇於追尋夢想的人總是明亮動人。

運動的種類很多,從個人到團體的;從沒有工具到工具繁瑣的;從地面到水裡再到空中的。2015年好萊塢以運動為主題的電影不多,以下介紹分別是拳擊,美式足球及田徑三部不同類型的運動主題電影。

 

震撼擂台(Southpaw)

self-southpaw.jpg

 

在由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i)主演的“震撼擂台”(Southpaw)里,可以看到的更多是伴侶之間的支持。運動員需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在練習及團隊的配合。家庭及伴侶的支持其實是讓他們能安心練習奮戰的基礎。

 

self-southpaw2.jpg

self-southpaw3.jpg

像許多的電影一樣,勵志劇情導向已讓觀眾預知,起承轉合及鋪成平平。論拍攝藝術層面或許也不是太過傑出。儘管如此,此片還是有其看點的。傑克葛倫霍的演技雖然沒有獲得形式上的肯定,卻依舊獲得影迷的一致好評。傑克葛倫磊劇中對拳擊的也讓運動及拳擊運動的本質更讓觀眾所認識。而本片的配樂是詹姆士雷納(James Roy Horner)生前最後的作品。他曾為許多電影創作出動人的配樂,如鐵達尼號,特洛伊:木馬屠城,阿凡達等。

 

My All-American (我的美國心)

 self-allamerican2.jpg

“我的美國心”是一部傳記電影,講述美式足球Freddie Steinmark年輕時候的故事。相比與他一樣有天賦而獲全額獎學金進入著名大學美式足球校隊的朋友,他的意志格外堅定。加上擁有過人的天賦,在場上擁有傲人的成績。不過因罹患骨腫瘤(Bone Tumor)而失去了膝蓋以下的小腿,並在年僅22歲時就逝世了。他對運動的精神讓人肅然起敬,如今在University of Texas Longhorns有著他的紀念碑。

 

夢想越野隊(McFarland,USA)

 

self-mcfarland.jpg

同樣取材自真人真事。若前兩部片子歸類為趨向講述自我的搏鬥的話,這一部可以看到的是師生之情。不論是教練,裁判,選手等,運動必定烙印在他們的青春歲月。而“夢想越野隊”能較為作為輕鬆小品帶你進入加州小鎮體會各種情誼。

self-mcfarland3.jpg

儘管夏天還沒來,但隨著春天的腳步開始運動,待夏天來臨之時才不需體會“四月不努力,六月徒傷悲的殘酷道理啊!”想了解運動員或好萊塢2015年運動主題電影的你,不妨考慮考慮以上幾部電影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