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誇楊釆妮「長老級玉女」楊釆妮指張震像自由自在的鳥 | 造勢活動 | 液態魯魯米

昔日「玉女掌門人」楊采妮演而優則導,初執導演筒《聖誕玫瑰》不但請來郭富城、桂綸鎂、夏雨、張震、秦海璐「三王二后」的超豪華卡司演出,還找來恩師兼好友的徐克、張之亮兩大導演監製,在昨日 (8日) 舉行的記者會上,導演楊釆妮與演員張震共同出席記者會,共同暢談電影也分享對彼此的印象、看法。
外表看似溫柔的楊釆妮,首度執導演筒就很有個性,自編自導的她挑戰了最難拍的法庭戲,劇情甚至是猶如「羅生門」一般的性侵案,讓《聖誕玫瑰》這部電影完成難度極高,對此她表示自己從以前就愛看法庭戲:「法庭是社會的縮影,我喜歡探討心性、心靈方面的問題,因為性侵案在法庭上常常是自說自話爭議性大,在這個電影中,對受害者桂綸鎂來說是身體和心靈受傷害,但對被指控的醫生張震來說又何嘗不是名譽上的傷害呢?」

聖誕玫瑰 - 楊采妮首度執導,新片聖誕玫瑰關注女性議題
 
至於電影取名《聖誕玫瑰》,楊釆妮則解釋它既非聖誕、也非玫瑰,「在西方國家,它常用於花療,專門治療嚴重憂鬱症,但如果用藥過度是很危險的,這讓我聯想到,與人生很有關係。」,而電影片名更是請來她口中的「老爺」、恩師兼好友徐克親自提筆,也讓大家發現徐克竟然寫了一手好毛筆字。
 
請來張震飾演片中最具爭議性、被指控性侵的名醫,楊釆妮透露兩人在2008年於坎城影展結緣,當時兩人就聊過《聖誕玫瑰》的故事。而在楊釆妮眼中,張震的眼神永遠讓人讀不出在想什麼,亦正亦邪、時而無辜,非常適合片中名醫角色;張震則以「長老級玉女」稱呼楊釆妮,漂亮又有氣質,但實際接觸相處後,發現她是個極有個性、有想法且獨立的女生,「有場戲我和秦海璐想用另一種演法,海璐去找釆妮溝通,釆妮雖然口氣很柔順,但態度非常堅定,由此可知她是個骨子裡很硬、很強悍的女生。」

聖誕玫瑰 - 楊采妮和張震來台宣傳
 
楊采妮表示,拍之前會聆聽演員想法,也會選擇適合的採用,但她沒有主見絕對不行;張震則說楊采妮在片場非常優雅,即使T-Shirt、牛仔褲、素顏不施脂粉,但感覺很不一樣,散發自然美麗氣息。兩人也進一步談到人生的改變,楊采妮透露,幾年前在坎城看到張震時,覺得他像一隻自由自在的鳥,四處停泊,合作之後發現他變化很大,會靜靜地坐著看風景,變得既成熟又穩重呢!
 
看著楊采妮完成自己的目標,張震表示這讓他對電影製作完全改觀,「以前我覺得電影圈很自私,但是透過采妮呈現出來的作品真的很不一樣,也讓我明白,原來電影是可以分享、也很有凝聚力的!」過去曾有過導演夢的他更進一步坦言:「也許到了一個好的時機,我也可以嘗試一下。」《聖誕玫瑰》將於5月23日楊采妮39歲生日當天,在兩岸三地同步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