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警察》林正英的巔峰之作!】 | 風雲人物 | 霹靂 Pili

p2278630355.jpg

1990年的《驅魔警察》堪稱是林正英時裝電影的代表作,因為本片各方面製作水準都相當優秀,在林正英的電影中有著里程碑級的地位。

九零年代的林正英開始不再拘泥於殭屍片的演出,開始往奇幻片類型發展,並於本片中嘗試了監製的身分,《驅魔警察》在票房上也取得很棒的成果。而《驅魔警察》的成功絕非偶然,本片除了林正英還有當時炙手可熱的武術指導董瑋擔任導演,周星馳的御用編劇曾謹昌擔任編劇,成了本片的鐵三角。

p2113940208.jpg

《驅魔警察》的劇本實在是相當的棒!;現代感十足的時裝電影加上了中國古代的玄學於警察的辦案過程中,就算放在現在的電影中也相當有看頭!本片的起承轉合和故事進行皆非常流暢,可以說是相關電影的教科書級示範,從一件懸疑古怪的案件切入電影主題:驅魔。

林正英於電影中當然還是主角無敵,但是林俊賢和苗僑偉兩位配角的稱職演出也讓本片增加了不少笑料和人性的刻畫。林正英於本片塑造了不同於以往殭屍先生系列九叔形象的全新腳色:風叔,一生以替天行道為己任,年輕時有個外號叫龍捲風。

p2196683719.jpg

本片之所以經典在於林正英在影片中施展了很多前所未見的道術;包括了堪比GPS定位的符亟追蹤法等等...著實讓觀眾大開眼界。

雖然本片大部分的道術來自編劇的杜撰,但每項道術的解釋皆有根據,也展現出九零年代香港電影的製作實力和無限創意。林正英的電影大部分都有勸人向善,惡事莫為的教化作用,本片亦然;九菊一派的女魔頭雖然非常厲害,但最後還是敵不過風叔的主角威能,充分演繹了邪不勝正的真理。

p2196683716.jpg


總結本片,《驅魔警察》的經典指數無庸置疑,本片為林正英眾多電影中的代表作,也是港片黃金時代的優良製作。想要重溫林正英於電影中的風采嗎?《驅魔警察》相信絕對能讓您大飽眼福。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