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王影帝傑佛瑞羅許:四部精采詮釋的作品 | 風雲人物 | 貝絲琪

舞台劇出身的澳洲資深專業演員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演過無數電影、舞台劇,甚至也跨足電視圈,他精湛的演技不僅獲得包括英國金像獎、金球獎、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等無數獎項,更是「奧斯卡、東尼獎、艾美獎」的影帝三冠王。
一九九六年,傑佛瑞羅許憑著《鋼琴師》(Shine)一舉奪下奧斯卡等多項大獎的影帝封號,片中他完美詮釋了自閉症天才鋼琴師,之後更在《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中以造型、性格等全然迥異的巴船長一角風靡全球,近年的《寂寞拍賣師》亦廣受網友好評。
以下介紹四部傑佛瑞羅許成功演繹人物角色的電影。



《偷書賊》 The Book Thief (2014)

「文字就是生命。」
「人與泥塊不同的地方,在於文字。」

偷書賊01.jpg

劇情大綱:
二戰時期,一位年輕女孩莉賽爾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寄養家庭的漢斯(傑佛瑞羅許飾)與羅莎鼓勵莉賽爾學會閱讀,她從此迷上文字的魅力,不惜偷偷撿拾動亂時被焚燒的書籍。家裡冒著危險收留猶太難民麥克斯之後,莉賽爾便與他成為摯友,讓文字和想像力引領著他們逃離現實。然而,戰亂局勢持續擴散……

偷書賊.jpg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人物性格:
漢斯將莉賽爾視如己出,初次見面就把她當作小公主般疼惜,陪著她一起學習認字、寫字,建構嶄新的文字世界。漢斯對莉賽爾的信任、對妻女的守護、對麥克斯這個猶太人毫不猶豫的保護,以一個平凡人所能擁有的善與堅韌性格,盡可能地去對抗在納粹陰影下的殘酷世界。
本片相當催淚,卻也因漢斯夫婦對莉賽爾的愛而溫暖。相信看過的影友都會忍不住喜歡上傑佛瑞羅許所扮演的漢斯。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2013)

「每個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
「人的情感就像藝術品,是可以被偽造的;
然而,就算是贗品,也總會有那麼一些真實的元素隱藏其中。」

寂寞.jpg

劇情大綱:
享譽盛名的拍賣師佛吉爾(傑佛瑞羅許飾),利用職務之便,聯合老友比利長年以不正當的手法競標收藏自己鍾愛的仕女畫藝術品。這次他碰到了一件古怪的案子,神秘女主人克蕾兒多次致電,殷切地請求協助拍賣收藏在自家古宅的藝術品,卻從不露面。佛吉爾因好奇同意了,才知道原來克蕾兒十多年來足不出戶;當他偷看了她的真面目,竟然一見鍾情……

寂寞01.jpg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人物性格:
孤僻的拍賣師佛吉爾在拍賣臺上既權威又兼具幽默感,私底下則冷靜自持,總是戴著手套,與周遭保持近乎病態的距離感,朋友寥寥無幾;但當他碰上神祕女子克蕾兒時,在好奇、憤怒、同情之後,轉變為一點一點用心討好、熱戀與激情,層次豐富多變。當真相揭曉,佛吉爾的震驚、崩潰,乃至到精神病院的空白,最後獨坐雙人桌等待不可能出現的佳人,那種任憑時間漂流的寂寞,令人隨之唏噓不已。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The King's Speech (2010)

「人們相信當我開口發言,便能為他們發聲。但我卻不會說話……」
「你可以做到的,你不能被內心的恐懼所影響。」

王者之聲.jpg

劇情大綱:
從小口吃的約克公爵(柯林佛斯飾),曾因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結巴而淪為英國人民的笑柄,遍尋名醫都無濟於事。當他即將繼承王位成為喬治六世,他的妻子便求助一位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傑佛瑞羅許飾)來為他進行治療,使他症況逐漸改善,最後成功發表了英國史上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

王者之聲01.jpg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人物性格: 
新潮的語言治療師萊諾,並不把公爵的尊貴身分放在眼裡,以絕對的自信試圖擊破口吃公爵幼年深植的恐懼陰影;他以激將法、罵髒話等不同於一般吃藥或抽菸轉移注意的治療方式,同時融合英式幽默與肯定、鼓勵,與公爵形成亦師亦友的關係,終讓演說成為完美的經典,傑佛瑞羅許也以本片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



《神鬼奇航》系列:
2003《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2007《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2011《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神鬼奇航03.jpg

劇情大綱:
惡名昭彰的海盜巴博沙(傑佛瑞羅許飾)挾持了名門千金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飾),鐵匠威爾(奧蘭多布魯飾)只得與利慾薰心的傑克船長(強尼戴普飾)合作;沒想到這群海盜竟然是受到詛咒的鬼盜船,船員們在夜晚都會化為骷髏!巴船長身為傑克船長的死對頭,兩人一次次因利益而交鋒,或合作或敵對,在汪洋中展開無數冒險……

神鬼奇航01.jpg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人物性格:
傑佛瑞羅許飾演鬼盜船巴船長橫貫了多集演出,將海盜船長的囂張狂妄、自信自大、貪婪狡詐、狡猾無信都展現得淋漓盡致,與強尼戴普互相較勁的瘋狂,以及難得合作卻依舊處處作對的場景總是引人發噱,在冷酷無情的黑鬍子船長出現後,則意外突顯他的可親。
神鬼奇航系列尚未畫下句點,因此,傑佛瑞羅許將在2017年的《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中,繼續以哈克特‧巴博沙船長這個腳色席捲全球!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