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何以迷人?5部電影一窺風采】 | 風雲人物 | 貝絲琪

1973年出生的金城武兼具演員與歌手身分,向來是批踢踢鄉民最愛自稱的帥哥,今年上映的《喜歡你》則是他久違了的浪漫愛情喜劇作品,獲得眾多好評迴響。觀賞本片之後,忍不住整理了5部值得金城武迷一覽的電影,金城武在其中的角色呈現各有不同,有的逗趣詼諧、有的悲傷壓抑、有的窩心溫暖,一一看過還真會覺得各種面向的他都很迷人,無怪乎被冠上「男神」的稱號!

喜歡你01.jpg
(圖/噓!星聞)

《喜歡你》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2017

高級飯店餐廳的小廚娘憑著高超的手藝,為差點被國際飯店財團放棄收購的公司力挽狂瀾,同時也以廚藝擄獲了總裁的味蕾與胃,但天差地別的兩人是否真會因為美食而擦出愛情火花呢?

喜歡你.jpg
(圖/1.3. 每日頭條 + 2. 噓!星聞 + 4. 新鮮娛樂)

霸道總裁金城武對上金馬獎影后周冬雨,令配角楊祐寧整個失色。劇末金城武努力憋出那句:「我根本沒有辦法去選擇喜歡妳的優點還是缺點,因為,我根本不能選擇喜不喜歡妳!」雖然他的表情滿是無奈,但這告白真是甜到爆炸又迷人得可以!而這美食電影中有著因美食而鮮活的人性,最經典片段莫過於「煮泡麵」橋段,男女主角的來往過招及許多對白也很逗趣,總裁本身角色的反差與兩人之間的反差都增加了精彩度,觀賞本片可以說是一場視覺(帥哥+美食)與心靈(喜劇+愛情)都能獲得滿足的饗宴。

喜歡你02.jpg
(圖/噓!星聞)

《向左走向右走》Turn Left Turn Right,2003

金城武與梁詠琪詮釋了幾米的知名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住在同一棟大樓裡的小提琴家與小說翻譯者,各自在都市叢林裡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一個習慣向左走,一個習慣向右走,猶如永遠沒有交集的平行線;直到一次在公園水池邊遇上了,愛火瞬間點燃,卻隨即又在命運的捉弄下斷了線……

向左走向右走.jpg
(圖/1.3. 開眼電影網 + 2.視覺網)

雖然本片因劇情略嫌粗淺受到批評,畢竟是繪本改編,最終地震仍在撥/等電話令人覺得頗瞎,但這也隱隱透著要遇到真愛並擁抱愛情是何其困難,都會男女的淡淡哀愁與愛情依舊感動了許多人,金城武提琴手造型之憂鬱瀟灑與梁詠琪的甜美笑容更堪稱絕配!


《心動》Tempting Heart,1999

由張艾嘉執導,金城武、梁詠琪和莫文蔚主演的《心動》,獲得第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描述男女主角學生時期青澀的初戀,在友情與愛情的交織難解之下,女主角毅然逃離,多年後的重逢是否能找回青春年歲時的心動?

心動.jpg
(圖/1.3. 新浪網 + 2.4. takeshikaneshiro.net

金城武以長髮加上吉他詮釋正值青春而略顯叛逆的少年,多年後與女主角重逢,轉為略帶愁思而依舊深深愛著她的熟男,深情與無奈之感牽絆著影迷的心,本片細膩處理了初戀、三角戀情乃至婚姻與現實,雖然並不算是悲劇收尾,卻也不免有著遺憾與惆悵餘韻不絕。


《重慶森林》Chungking express,1994

王家衛的經典作品《重慶森林》獲獎無數,曾被《時代》評為「百大不朽電影」,劇中描述了兩段在城市的水泥森林中錯綜複雜的愛情,其一為金城武飾演的警察在失戀後愛上一位女性通緝犯,而另一則為小吃店女店員愛上梁朝偉飾演的警察。失戀的金城武嗜以跑步代替流淚,每天吃自己生日到期的鳳梨罐頭更是片中經典橋段:愛情的保鮮期究竟是多久?
「我們分手的那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May最愛吃的東西,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重慶森林.jpg
(圖/1. 時光網 + 2. 每日頭條+ 3. whiggles.landofwhimsy.com)

當年的金城武在片中難掩青澀,充分演繹對愛情的執迷與孤寂,令人聯想到去年王家衛對他的看法:「金城武眼神裡永遠是他十七八歲的樣子,只要你給他一朵花,他便能還你整個春天。」恰恰是此片裡的感覺,形容得充滿詩意又傳神!


《投名狀》The Warlords,2007

李連杰、金城武與劉德華攜手合作的《投名狀》,以血性剛強的男子漢氣息在動盪不安的世道裡獨樹一幟,光明磊落的好漢卻終究敵不過大哥對權力的野心,立「投名狀」結義的兄弟之情宛如一場最殘酷的笑話……

投名狀.jpg
(圖/1-3. 開眼電影網 + 4. 每日頭條)

據稱,當初導演陳可辛在說服金城武拍這部戲時足足等了兩個月,因為不僅要與劉德華兩位大明星對戲,又得在極其艱困的環境中拍片,他的角色還帶著濃濃的血腥之氣;而雖然片中的金城武並不像前面幾部那種帥勁,卻是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氣概,矛盾糾結與憂鬱、野性等複雜性讓角色更立體,最後的慘烈結局則令人滿心不忍。
 
金城武在其他各部電影中也是各種迷人,《赤壁》、《傷城》、《如果˙愛》、《死神的精準度》等都有亮眼的表現,唯有說好不提的《擺渡人》……金城武與梁朝偉久違的再次合作,形象竟是那般蒼老潦倒,無怪乎影迷們罵翻了!幸好,金城武在今年的《喜歡你》中總算恢復帥氣風采,逗趣幽默的總裁形象重新博得了影友一致讚賞青睞,再帥個二十年也沒問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