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帶你進入《怪奇孤兒院》的奇幻世界】 | 電影評鑑 | 白帝

談到黑色幽默的電影作品,擅長運用象徵和隱喻手法的鬼才導演「Tim Burton」,絕對是這類題材中的佼佼者。什麼?你說你沒有聽過這位導演?但你總該聽過已經幾部電影吧,像是票房突破10億美元大關的《Alice in Wonderland(魔境夢遊)》或是2012年上映的《Dark Shadows(黑影家族)》,這些作品無疑奠定了「Tim Burton」在電影界的地位。而這次這部英文片名特長的《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s children)》,裡面也蘊含著不少的驚喜。

重點一:眼球手術醫生你有專業嗎?

這部乍看充滿奇幻色彩的電影,卻用與眼球有關的黑色幽默做出反差。眼睛之所以珍貴,是因為眼見為憑,但有著美好雙瞳的我們,卻在長大後總是掉進了流言蜚語的陷阱中。如果奪取孩子雙瞳企圖找回純真的壞人,只是劇中的壞人的奪取的方式既快速又不出血,如此優秀的換眼技術還不快引進台灣打趴一下各大眼科!

mppc4.png
(圖片擷取自:youtube官方預告片)

重點二:鉛鞋真的很輕不要懷疑

片中的女主角Emma,是此部電影讓最多人抱持疑問的角色。從預告片中我們得知,體重比空氣還輕的她,需要靠腳上的鉛鞋防止自已成為阿飄。但這樣的設定配上自由穿梭海底的劇情到底是何種巫術呢?更令眾人議論的,是她另外一項特長,吹得起巨物卻吹不起小人物的梗,這邊就不方便劇透了。

mppc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這年頭反派錢難賺啊

這部片的反派被嚴重懷疑簽了絕對不能反抗不然拿不到片酬的合約?尤其是男主角那破綻百出的技術,很難想像到底十字弓有多難射?喔,不是,是很難想像反派到底有多努力的在放水!除了壞人完全被屌打外,有些壞人的死法更是達到匪夷所思的境界?看到下圖,真的很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別再苦笑了......

mppc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X教授覺得心痛

這間孤兒院的設定其實與《X戰警》的學院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都專收特別的小孩。但差別在於這部擔任「X教授」角色的「Miss Penegrine(準小姐)」,非常盡責的帶著孩子到處避難,卻完全沒發現與其給孩子魚吃,不如教孩子釣魚的道理?X教授要是知道這邊有這麼多顆遺珠之憾,必定捶胸頓足啊!

重點五:開外掛都不用錢你們不知道嗎?

這故事傳達出了一個重要的理念,「與其保護孩子,不如讓孩子學習成長」。但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叫你們亂教孩子開外掛啊!電影前段充滿了弱小且神祕的《哈利波特》氣息,但到後半段完全在演《復仇者聯盟》是哪招?看看下面那張照片,不禁讓人懷疑,孩子們,你們真的需要被保護嗎?

mppc3
(圖片擷取自:imdb)

一直以來總是採用黑灰色調的「Tim Burton」,在這部片中一反常態的動用了鮮豔的色彩與充滿創意的角色設計,再加上極佳的視覺特效結合時空穿越的題材,不置可否,它勢必成為一部相當出色的冒險鉅作。但在享受這場饗宴的同時,也別停止思考它背後所帶給我們的那些,那些包含了種族、年齡、現實以及歷史的議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