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這是一場關於人性與溫暖之間的種種戰爭】 | 熱映推薦 | Cosmo


不知身邊有沒有那種夥伴,共同經歷過創傷與成長,並留下了共同記憶,而在往後陳述相同記憶之時,連反應都很相似且經歷過那樣的真實,是無法被任何人抹滅的? 可能會覺得說,那用其他方式去遺忘記憶就好了,不是很輕易做到的事嗎? 狂歡慶祝、談論性愛、運動會、吃美食大餐、賺大錢,將心理不想接受的那一面通通暫時拋開,或盡量讓自己不要活在那種「寫實的空虛」,那就也許真的都把世界想的太美好了,這不是一場殺來殺去後存檔可以刪掉的遊戲阿...,經歷過這些殘酷,隨時都有敵人要把心臟挖出來一樣摧殘著每一刻,怎麼可以當倚老賣老的年輕小夥子,不會懂得好好地享受人生呢?


虛構、虛實、血淋淋、槍林彈雨等...還不足以形容如此奪命的戰場,巨大的砲聲所造成的耳鳴又將恐懼瞬間拔出了絕望境地,高談闊論生意經的商人們,賣力表演的歌手舞者們,似乎連同理心都消失了...,在比利林恩的眼裡,他不希望把軍人的那種摧殘夢想的可怕帶到平民的生活裡,家人的支持陪伴、倦怠、不捨,也無法讓比利林恩更感同身受一些些,「他只是個軍人,不是英雄」,英雄是不會讓人們失望的...,那比利林恩究竟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或許這個充滿複雜的世界裡,當觀眾在用第一人稱、第二人稱、第三人稱的心理狀態看著他...,我們該如何解釋比利林恩的這般人生? 其實已經難的無法去解釋...。


李安給了全世界一個很大的溫暖內心世界觀,如果有人願意陪伴成長,讓人說出真心話的朋友,這樣溫暖的人,是不是才更應該成為最重要的人? 總比一輩子只能對別人說不是自己真正內心話的人,要成為那樣內心不誠實的人嗎? 真實對每個人來說到底是什麼? 4K120格3D讓眼前的一切清楚了,故事使每個人都成為了重要的角色,鏡頭畫面也必須清楚到,連回想起來故事內容才自然更生動,第一人稱也多了更多意義,好萊塢式的許多鏡頭虛實手法也就要淘汰了,整體來說,這是樂觀的開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