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見證再度重啟的《蜘蛛人:返校日》】 | 熱映推薦 | 白帝

「蜘蛛人」,這位活在紐約皇后區的超級英雄,穿著紅藍緊身衣在大街小巷擺盪的英勇姿態,彷彿已深根蒂固在大家的心中。如果是從2002年就開始接觸蜘蛛人的您一定不難發現,咦?怎麼主角同樣都叫Peter Parker(彼得·帕克),臉孔卻長得完全不同呢?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好好的談談蜘蛛人這位超級英雄吧!

重點一:歷屆蜘蛛人大比拼

截至今日,蜘蛛人已經歷了第二次的重啟,而在這三位主人翁之中,究竟哪一位可以獲得您的青睞呢?

Tobey Maguire(陶比·麥奎爾):首任蜘蛛人元老,也是一般人最有印象的蜘蛛人。擔任了2002年《Spider-Man(蜘蛛人)》、2004年《Spider-Man 2(蜘蛛人2)》以及2007年《Spider-Man 3(蜘蛛人3)》的主角Peter Parker,這三部電影也常被稱作「蜘蛛人三部曲」。而Tobey 所飾演的Peter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魯蛇,但卻魯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sm1.jpg
(圖片擷取自:IMDb,Tobey開啟了蜘蛛人的熱潮。)

Andrew Garfield(安德魯·加菲爾德):第二任蜘蛛人,作品為2012年的《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起)》,以及2014年的《The Amazing Spider-Man 2: Rise of Electro(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很可惜的是這系列止步於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索尼影視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跟Marvel 的合作協定。

sp2.jpg
(圖片擷取自:IMDb,Andrew Garfield被評為人生勝利組的蜘蛛人。)

Tom Holland(湯姆·霍蘭德):第三任蜘蛛人,在《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就已展露頭角,而這次更在自己的獨立電影《Spider-Man: Homecoming(蜘蛛人:返校日)》有著亮眼的演出。而經證實,下一部蜘蛛人所參與的電影,就是《Avengers: Infinity War(復仇者聯盟3 : 無限之戰)》,各位是絕對可以期待一下的!

hc1
(圖片擷取自:IMDb,Tom Holland可說是最稚嫩的蜘蛛人了。)

重點二:有人是第一次看「蜘蛛人電影」嗎?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觀眾的經歷將會成為左右這部電影成敗的重點,所以請各位讀者先閱讀一下以下分類:

類型一:「我是Marvel迷,所有Marvel英雄電影都看過」:恭喜你,好好享受這部電影吧!

類型二:「我不是Marvel迷,但我看過之前的蜘蛛人系列電影」:這個...確信你會在觀影中遭遇滿滿的大問號,但大部分的劇情你還是可以靠著過去的電影內容腦補去進行理解,對你來說應該不是爛片。

類型三:「Marvel是什麼?蜘蛛人又是什麼?」:喔噢!麻煩了,你的感想極有可能是邊喊「WTF」邊走出電影院喔......

類型四:「我討厭Marvel,我討厭蜘蛛人」:好的,那你點進來幹嘛?

看出癥結點了嗎?是的,這部電影是將觀眾都預設為「類型一」的情況下所製作而成的。至於這作法是好是壞,就讓我們看下去吧!各大影評網站是否出現兩極化的評論,便可藉此驗證蜘蛛人究竟有多「親民」?

hc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片名確定不改一下?

看完這部電影,腦海中會突然閃過幾個片名,「蜘蛛屁孩的成長日記」、「鋼鐵人:蜘蛛保母」、「蜘蛛人:美國隊長如影隨形」好像都比原片名更貼近內容?好的,片名其實問題不大,比較令人在意的是這部戲加入了過多的「英雄式行銷」,電影中不斷出現熟悉的事件以及人物,好像深怕你不知道這是Marvel電影似的...看來Sony真的大腿抱很大。

hc4.jpg
(圖片擷取自:IMDb,左至右為Michael Keaton,Tom Holland以及Robert Downey Jr.。)

不過,此部電影還是有許多不錯的賣點的,像這一次超成功的反派禿鷹、那些不能只有我看到的片尾畫面,又或是令人無法抗拒的梅嬸啦!蛤,需要我做一張歷屆梅嬸比較圖?不用啦,你直接google搜尋「蜘蛛人 梅嬸」,相信你會找到滿意的答案。

hc3.jpg
(圖片擷取自:IMDb,本次反派Michael Keaton)

hc2.jpg
(圖片擷取自:IMDb,最正梅嬸,Marisa Tomei)

《Spider-Man: Homecoming》並不是一部英雄動作大片,但它包含了許多深層的元素,像是角色心境的成長,或是如何塑造成功的角色形象。作為一部獨立電影,它稱不上完整,但Marvel的世界觀卻會因這部的加入而更加的完整。最後,至少近三年內不會再有新的蜘蛛人重啟了,因為這位小蜘蛛還要繼續在Marvel世界探險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