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假期》經典名片反應社會現實-我們都生活在牢籠裡】 | 經典回顧 | Mickey

La torre del nigromante
(圖片來源:La torre del nigromante網站)

電影介紹
《羅馬假期》堪稱是經典老片之一,時常被列為教材,內容輕鬆有趣。故事描述一位公主出訪歐洲各國,因行程緊湊而難以負荷造成精神失控,所以醫生為了讓公主情緒穩定下來,替公主打了一劑藥,沒想到公主卻在半夜偷跑出去,而藥效也發揮了作用,因此公主毫無防備倒在路邊,被原本隔天要採訪她的記者發現。記者不知道他遇到的是公主,以為是喝醉的女子,很紳士的要送女子回去,卻始終問不到女子的住處,只好把她帶回自己的住處,隔天記者才知道原來該女子正是公主,於是想要專訪公主獨家以獲利。記者找了攝影師朋友幫忙,兩人假冒身分陪公主遊羅馬一天,最後記者卻與公主產生感情,記者為了保護公主放棄了獨家。電影內容點到為止,不灑狗血卻餘韻猶存;劇中也有許多羅馬知名景點。女主角為知名女星奧黛莉赫本所主演,並拿下金球獎最佳女演員獎。

ScrapBook
(圖片來源:ScrapBook網站)

短暫的喘息讓人得以繼續工作下去
雖然此片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卻不隨著觀眾觀影習慣的進步與電影技術的發展而過時,再觀賞它居然還是如此詼諧幽默,不僅演員表現突出、劇情順暢,台詞也寫得相當好,讓我們看到掙脫束縛的公主如何體驗凡人生活、找到自由與快樂,雖然這樣的自由與快樂瞬間即逝,卻可能成為公主一生中最值得懷念的一天。其實就算換到了民主自由的現代,也仍有許多人生活在牢籠裡,看似自由的生活,卻難免要為生活賣命,像被關在監獄裡一般,只能偶爾放肆地出走去旅遊,給自己的心放個假,也難怪有越來越多旅遊作家與節目誕生。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