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好辣》校花嬌嬌女一夕之間變成邋遢中年男】 | 經典回顧 | Cerys Q

片名:小姐好辣/The Hot Chick
年份:2002
類型:喜劇/愛情
推薦度:★★★★
 

看過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經典喜劇電影《哈拉猛男秀》、《獸性大發》等電影迷想必非常喜歡他獨有的笑料演出及他那由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喜感,每一部由他自編自演的電影也必定有他好友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參與客串演出,兩人的搭配可說是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這部《小姐好辣》也絕對不會讓各位看倌們失望。
 
劇情簡介
外型姣好的校花Jessica同時也是高中啦啦隊隊長,她和一群姐妹淘整天以挖苦別人為樂,並以自身條件好而霸凌身邊的同學也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但在一天早晨醒來的Jessica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齷齪邋遢中年男,「她」沒辦法再以以前的樣貌橫行校園,而最糟糕的是,即將來臨的啦啦隊比賽及畢業晚會該怎麼辦呢?
 
「被變身」的Jessica已無法再返校上課,也無法在家人面前出現,她選擇第一個告知的就是她閨中密友,好不容易取信April自己就是Jessica,於是Jessica暫住好友家,另一方面也在想辦法如何讓自己變回女兒身。
 
無法與家人吐實的Jessica以園丁身份留在家中,卻意外得知原來父母的感情並不如她所認為般恩愛,他們的感情已日漸變淡,爸爸甚至透露不了解自己的女兒及自己內心的想法時,讓身為當事人的Jessica看到不一樣的爸爸。
 
劇中有一些有趣的片段:

I. 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飾演一名店員甫出場以專業口味介紹店內產品不到五分鐘就光明正大地上班偷懶,閃一邊睡覺去。正當Jessica拿起來頭不小具有魔法的耳環時,背景音樂開始響起急促的鼓聲,讓觀眾屏息期待著什麼事情會發生的同時,老闆娘出聲制止在一邊忘我敲鼓的亞當山德勒。另一幕在Jessica前往求助老闆娘如何為自己脫困的同時,正當Jessica及April全神貫注地聆聽時,此時音樂演奏著讓人心煩意亂的鼓聲,亞當山德勒的搗亂再次被制止。一開始觀眾誤以為鼓聲來自於背景音樂,就在老闆娘出聲制止後才發現原來是劇中人物製造的效果,前後認知的落差頓時戳中觀眾的笑穴。
 
 
II. 變身後的Jessica開始學習如何與這中年男子身軀相處,本性使然的Jessica在夜店依舊炫耀著她擅長的舞技以至於忘了在別人眼中的她其實是個中年大叔,從嬌嗔輕聲細語地點餐到發現別人的異樣眼光時,馬上變為渾厚男聲慌張地為自己的言行掩飾;夜店Bartender從頭到尾給於的反應更是讓整部片笑料百出。
 

不得不稱讚勞勃許奈德的演技,在本片舉手投足都讓觀眾相信他骨子裡就是Jessica,精湛的演繹出高中女生對愛情的渴望、女生友誼,對於面對自己身體的尷尬等,綜合以上種種都容易讓人誤會他是男同志,卻做出讓人爆笑行徑。重溫以下經典片段:
 
 
圖片/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