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男女》經典港產重量級愛情喜劇】 | 經典回顧 | 霹靂 Pili

20121012115706369.jpg

2001年的《瘦身男女》絕對是香港影史上最具份量的愛情喜劇,劉德華與鄭秀文突破形象的演出,杜琪峰與韋家輝默契絕佳的執導功力,造就《瘦身男女》的成功。
承接2000年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是杜琪峰與韋家輝"愛情三部曲"的第二部,本片於拍攝期間就造成不少的話題。
男女主角為了要變成三百磅的胖子,製作團隊還找來了好萊塢的化妝師來幫兩人化妝,而化妝的成效也相當驚人,幾乎讓人認不出來兩人原來的樣貌。

photos_10281_1407739478.jpg

經過《孤男寡女》的成功合作後,這次劉德華與鄭秀文展現了更純熟的默契與演技,雖然穿上了特製的扮妝,還是無礙兩人爆笑的對手戲與互動。
劉德華於本片幕後花絮的專訪中透露過自己好像從來都沒有胖過,所以要透過揣摩的心態來詮釋肥佬這個腳色,從片中表現看來,劉德華已經成功說服觀眾了。
肥佬其實是個心地善良又無心機的好男人,也不會因為自己肥胖外表而感到沒有自信,這點和鄭秀文飾演的mini有著極大的反差。
鄭秀文飾演的肥婆因為自己的外表感到沒有自信,也不敢告訴初戀男友自己的身分,而肥佬的出現恰好是拯救了肥婆沒有自信的表現,肥佬讓肥婆重新找回自信,兩人也在朝夕相處中產生了情愫。
這個時期的鄭秀文真的是非常漂亮,很有都會知性美,末段她與劉德華於鐵塔下公園的對手戲讓人羨幕又開心。

photos_10281_1407739503.jpg

劇本方面,韋家輝撰寫的劇本輕鬆通俗易懂且娛樂性極高,加上大師杜琪峰幫忙導演的工作,本片節奏精準,流暢度極高,對白也妙筆生花,相當經典,
本片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曲《終身美麗》,這首歌曲很忠實的描寫出《瘦身男女》這部電影的精神-不管外貌如何,愛是唯一可以突破所有外貌上的差異的,而這首歌也因此得到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原創歌曲。
另外本片在當年的總票房也只輸給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列居第二名。

p966495179.jpg

總結本片,《瘦身男女》現在來看還是話題性十足,而影片本身的內容更是積極正面且充滿了幽默,劉德華與鄭秀文,杜琪峰和韋家輝,經過此片後正式形成合作上的鐵四角,也造就《瘦身男女》成為經典。
如果想重溫當年這對重量級螢幕情侶的爆笑演出,絕對不能忘記《瘦身男女》。


圖片來源:IMDb,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