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多重人格體內大戰『分裂』】 | 電影短評 | 蘑西


split_1.jpg
圖片來源:IMDb

凱文是多重人格患者,而體內擁有犯罪想法的幾個人格丹尼斯、派翠莎、海威被稱為邪軍佔據凱文所有的時間並綁架三名女子宣稱要獻給野獸。 每當同一個鏡頭主角必須轉換人格時,明明還在同一個鏡頭卻很明顯感受出已經切換到另個人格,是一大視覺享受,蘑西本來想說只有在驅魔片才會看到主角極大的性格轉變,分裂這部電影藉由人格不斷轉換堆砌劇情,不但考驗了演員也讓觀眾一飽詹姆斯·麥艾維的演繹如此精湛。

split_2.jpg
圖片來源:IMDb

詹姆斯·麥艾維的演技不管是在扮演小孩又或者是女人讓人真的相信他不是眼前看到的中年大叔,不過劇情些少鋪成原來比較好的人格是如何被邪軍奪去主體控制權,而只是不斷輕描淡寫的提到之前主導的貝瑞這個人格,也些少提到主角是如何精神分裂的,讓人有種劇情架構上少了強大的連結性。 

split_3.jpg
圖片來源:IMDb

最後發現女主角被監禁的地方為動物園,就有如男主角多重人格一樣,因為不斷壓抑了內在,就像籠子關著那些野獸一樣,最後野獸的深層人格終於跳脫籠子出來一發不可收拾,也比喻了女主角的人生,一直被叔叔虐待也相關在籠子裡的動物一樣無法逃出且無法釋懷,而獲救女警官像女主角說道叔叔來找她了,女主角留下的眼神是否代表著經歷這場浩劫成功逃脫後也該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告發叔叔呢?

split_4.jpg
圖片來源:IMDb

在女主角的背景鋪成上導演琢磨許多,充分了解女主角為何變得如此堅強,與男主角而形成強大的對比,一個是挫折後堅強一個則是精神崩潰,本來以為劇情走向女主角終究拯救了男主角,結局完全不是如此,而後野獸出現時,從飛簷走壁到刀槍不入突然會有種心裡驚悚片走入科幻片的詭譎感,最後女主角獲救,男主角逃走揭開了還會有續集的序幕。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