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面面觀:選對正確武器成為獵屍高手【遠戰篇】 | 知識學習 | 殭君

談完了主要的近戰獵屍武器,現在該是時候談談遠戰獵屍武器了。或許有人認為遠戰武器不像近戰武器是靜音的,在殭屍末日沒有其必要性,但其實是有的。例如以下狀況:

(1)殭屍在你無法親自到達的地方
(2)想要享受一下狙擊殭屍的快感
(3)情況緊急無法使用近戰武器時

如果遭遇無法使用近戰武器的囧境,這時遠戰武器就派上用場了。但是在前篇文章中有提過,槍砲類武器在台灣屬於管制用品,因此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

使用遠戰武器時,請一定要遵守下列原則:

(A)一定要合法取得
(B)沒有經過專業訓練不要使用
(C)不得發出過大聲響
(D)消耗品如子彈,箭等取得方式越簡單越好
(E)非必要時不使用

遵守原則,保命機會越大,為您推薦以下四種遠戰武器。

(1)飛刀

所謂飛刀,不一定是小李飛刀。這裡指的飛刀是指一切可以擲出的近戰武器,包括菜刀到斧頭。但是擲出並不等於亂丟,擲出武器後必須能殺死殭屍,不論是重擊力道足以打爆殭屍腦殼或是能插進殭屍腦袋。但殺死殭屍後記得把武器撿回來,那個武器你還需要。而且當人類重新奪回世界時你可能還會因亂丟垃圾以及違反社會維護法造成民眾恐慌而被罰鍰。

LileDagger

(2)弓箭

最常見,也最容易取得的合法遠距離武器就屬弓箭無誤了。弓箭或許沒有能夠打爆腦殼的威力,但是如果技巧純熟就很有機會一箭戳中殭屍的眼睛並直衝腦袋,一箭斃命。同時,箭取得的方式非常簡單,台灣各處都有在賣。就算拿不到箭,自己用樹枝削幾枝也是可行的方法。


niya_recon

(3)十字弓

十字弓雖然不常見,但在台灣比起槍砲是較容易合法取得的,因此列入討論範圍。十字弓大概是我們所能取得最接近槍的武器了。相信看過【陰屍路】的觀眾都對這種武器非常熟悉,十字弓威力大,且搭配狙擊鏡時準度非常高,同時射程(大約500公尺)相對較遠。最重要的是:無聲。唯一的缺點是這一箭射出後,重新上箭非常耗時,因此在近距離跟殭屍面對面說哈囉時千萬不要發射。
(十字弓的申請資格:年滿20歲,並無前科具有良民證。)

photos-crossbow-xl-armbrust-twinbow-ii-1230

(4)彈弓

小小一枝,威力無比,彈弓雖然看似殺傷力等級低到不行,但其實只要善加利用是能夠在殭屍末日中發揮適當的效果喔!稍微運用一點創意,即可用彈弓又快又穩的射出飛鏢,命中腦袋,一鏢斃命。但平常如果在沒有任何改裝的情況下使用是完完全全沒有威力的,請注意。
(建議當作備用武器使用)

3223432_200302082181_2

以上四種武器是台灣在殭屍末日鐘可行且可用的遠戰武器。近幾天來,台灣人遭到狂犬病咬傷的案例越來越頻繁,隨時做好準備是非常重要的。如同第一篇文章所說:狂犬病毒混和流感會變成殭屍病毒。雖然殭屍疫情還沒爆發,但是別忘記了【末日之戰】的精準預言。

來了,他們來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