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名導溫德斯全新力作《薩爾加多的凝視》挺進奧斯卡紀錄片十五強 | 風雲人物 | 貝絲琪

德國名導溫德斯全新力作《薩爾加多的凝視》
挺進奧斯卡紀錄片十五強

奧斯卡金像獎昨日公布最佳紀錄片獎項前十五強名單,德國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Wim Wenders)全新力作《薩爾加多的凝視》,記錄當代紀實攝影大師塞巴斯提安薩爾加多(Sebastião Salgado)的創作經歷,由溫德斯與薩爾加多長子共同執導拍攝,主題宏觀且充滿人道精神,果然如眾人預料名列奧斯卡前十五強中。
本片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奪下評審團特別獎與人道精神特別獎,入圍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紀錄片獎項,日前在金馬影展首映場場爆滿,不少影迷看到感動落淚,口碑極佳,成為觀眾票選最佳紀錄片。
美國《綜藝週報》(Variety)盛讚:「溫德斯加上薩爾加多,無與倫比的大銀幕體驗!」

溫德斯與薩爾加多

薩爾加多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原為經濟學學者,三十多歲意外踏上攝影之路,從此為攝影瘋狂。他的足跡遍布上百個國家,不辭辛苦跋山涉水、不畏危險深入一級戰區,以充滿人道關懷的視角,記錄下這個時代人類的死亡、衰敗和腐朽,震撼人心的影像轟動全世界。不過也因為目睹太多殘忍與死亡,他曾陷入人生低潮。還好他的太太異想天開,在巴西家鄉發起森林復育計畫,神奇地將荒地變回茂密的森林,薩爾加多因此從大地找回希望和創作能量。
近年巡迴全球的薩爾加多攝影展《創世記》,紀錄全球動物生態與自然景觀,繼續帶給世界無與倫比的壯闊視野。
 
薩爾加多

文溫德斯曾以《樂士浮生錄》(Buena Vista Social Club)、《碧娜鮑許》(Pina)兩度問鼎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這次再以《薩爾加多的凝視》第三度叩關,片中高度的人道精神、意義深遠的環保議題,發人省思,國際傳媒普遍認為本次溫德斯很有機會如願擒下小金人。

除了《薩爾加多的凝視》,本次十五部名單還包括紀錄美國中情局洩密者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紀錄片《Citizenfour》(暫譯:第四公民)、台北電影節深受好評的《尋祕街拍客》(Finding Vivian Maier)、金馬口碑爆棚的《曠世奇片之死》(Jodorowsky's Dune)等片。《薩爾加多的凝視》在台由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將於明年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