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製作大揭密《彗星來的那一夜》 | 搶先知道 | 雨木

★金馬奇幻影展,口碑肯定★
★加泰隆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劇本,評審團獎★
 
彗星來的那一夜.jpg
 
2015/02/06 全台戲院,見證是非
 
《彗星來的那一夜》將於2015/02/06公映,製作群於訪談時分享的本片的原始構思,起初是個實驗電影作品,目的是觀察如何以最少的傳統電影元素來創作出引人入勝、敘事上創新的作品。所考慮的基本元素包括了製作人員、預算、劇本和拍攝時間。
 
獲得注資之後,實驗作品進入正式電影製作階段。在被許多爆點震懾住後,製作群了解到他們正在創作一部前所未有的作品。在五個晚上期間,演員群在一連串的夢魘威脅之中,爆發了完美細膩的演技,故事本身也迎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轉折。原文片名(Cohenrence)所指的「串聯性」帶有諷刺意味,也讓人了解到任何事都可能會發生,而且有些事其實早有徵兆。
 
《彗星來的那一夜》更進一步分享該片實際攝製過程中的經驗:「我們是在沒有劇本的狀態下連續拍了五天。演員每天早上會各自收到一些卡片,上面寫著他們角色的動機,還有接下來晚上的拍攝需要分享的故事。在這種獨特的拍攝手法下,每位演員大致了解他們各自需完成怎樣的任務,但是對於其他演員接收的訊息卻是一無所知。」
 
藉由安排細節、概括角色之間重大衝突、發展故事,並帶出劇情爆點,來維持《彗星來的那一夜》的敘事節奏。全部攝製人員只有一號攝影機的導演畢基,二號攝影機的攝影師尼克薩德勒和兩位現場收音師而已。
 
《彗星來的那一夜》的編劇亞歷克斯曼努吉恩亦訪談中表示:「我們不想迎合故事發展而改變了故事原本的概念。故事會不斷調整自我,走在我們設定好的原則上。我們有時會忽然發現有很棒的新拍攝點子,但下一秒就想到:『不行!根據原則,我們得採用更不一樣的拍攝手法。』因此我們就會停下來,繼續構思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由於《彗星來的那一夜》特殊的電影製作過程,參與的演員亦相繼分享拍攝上的心得:
「我覺得大夥兒很快就打成一片了。所有人都很優秀,我很快就和大家混熟了,大家馬上就成為了好朋友。我們一起大笑、一起做蠢事、一起在這些瘋狂的場景演出。那是我人生中最歡樂的五天。」/艾蜜莉佛科斯勒
「我來到了拍攝現場,把車停好,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今天的進度要拍什麼都還不知道。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沒有劇本。我只知道有兩個人正在構思劇情發展,他們邪氣般的眼神會射出一道光,像在告訴你他們掌控一切,你則一無所知」/雨果阿姆斯壯
 
「現場的演員其實比工作人員還多,所以感覺就像置身派對中心一樣。沒有外來人士和旁觀者,我們一邊拍一邊接收故事新訊息,讓現場保持一定的氣氛。」/蘿倫絲卡法莉亞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