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精大談忘年戀,老牛吃到蕾絲邊!?《百老匯熟男日記》 | 搶先知道 | 雨木

普立茲獎得主菲利浦羅斯同名小說改編
2014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特別放映
《雨人》金獎導演 挑戰黑色喜劇 再度驚豔影壇
影帝艾爾帕西諾 、《紐約哈哈哈》人氣女主角擦撞出全新火花
 
百老匯熟男日記中文海報.jpg
 
艾爾帕西諾共鳴垂暮危機,李文森導演大開家門自宅拍攝
黑色喜劇《百老匯熟男日記》改編自享譽全球文壇的作家菲利浦羅斯2009問世的同名小說,菲利浦羅斯的作品曾多次登上銀幕,最有名的是2003年由安東尼霍普金斯與妮可基嫚合演的《人性污點》(The Human Stain)
 
《百老匯熟男日記》中的男主角面臨喪失人生志向與熱情的危機,讓《女人香》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在看過劇本後非常感同身受,他與《雨人》奧斯卡金獎名導巴瑞李文森2010年曾合作HBO電視電影《死亡醫生》(You Don′t Know Jack),讓艾爾奪下金球獎影帝,彼此惺惺相惜一拍即合,讀完原著小說後,立刻找上李文森導演,想將這部作品拍成電影,艾爾帕西諾開玩笑表示:「巴瑞當時也60多歲了,應該很能體會如此危機!」艾爾並希望觀眾從劇中演員的掙扎裡找到共鳴,「其實所有人都是演員!」
 
TH_00173.jpg
 
菲利浦羅斯擅長以獨特的角度探討人類困境,小說強調內心戲,轉換成劇本的過程非常困難,因此花了5年多的時間改編與前製籌備,《百老匯熟男日記》擁有超級大片級的卡司,卻是在獨立電影的有限預算內,僅用了20天拍攝,導演巴瑞李文森強調這不是急就章,而是水到渠成;為了省錢,導演直接在自己位於康乃狄克州的家裡拍攝,製片笑稱導演拍過30部電影,一定知道讓劇組闖進自己家裡有多瘋狂,但也讓演員跟劇組之間建立了難得的親密感。
 
TH_01240.jpg
 
魅力新秀葛莉塔潔薇激出影帝新高峰
《百老匯熟男日記》的女主角想實驗把童年的戀愛夢成真,但最終發現她當年愛上的偶像已經消失或根本就沒存在過,她像黑暗天使般,加速激出男主角賽門內心的黑暗面,為了要找適合的女演員演出這個複雜的角色,導演傷透腦筋,他刻意不找性感美女明星,因為不想拍成老掉牙的老少戀,最後相中因《紐約哈哈哈》崛起的新秀葛莉塔潔薇,導演誇獎葛莉塔擁有變色龍般的不定性,讓她可以充滿魅力,也可以淪入平凡,一下幽默逗趣,一下又能充滿戲劇張力,導演相信葛莉塔的新世代演法,遇上艾爾帕西諾這種老戲骨,剛好呼應電影裡兩個世界的衝撞,新舊較勁、互不相讓。
 
TH_01798.jpg
 
今年已經75歲的艾爾帕西諾,在《百老匯熟男日記》展現驚人的黑色喜劇新演技,再創演藝事業里程碑,權威媒體《綜藝日報》於威尼斯影展首映後,盛讚艾爾帕西諾出神入化的演技:「就像麥可基頓在《鳥人》的演出,帕西諾演活了貼近他真實人生的精彩與混亂!」
 
TH_00293.jpg
 
片名:百老匯熟男日記(The Humbling)
語言:英文
片長:112分
出品國:美國
類型: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 2015/04/02
導演:巴瑞李文森 (雨人、豪情四兄弟、桃色風雲之搖擺狗)
編劇:巴克亨利(畢業生、妮可基曼愛的機密)、米夏琪貝蒂
演員:艾爾帕西諾(教父三部曲、女人香)、葛莉塔潔薇 Greta Gerwig(紐約哈哈哈)、黛安薇絲特(百老匯上空的子彈、漢娜姊妹)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